蔥油餅的做法 外酥裡軟 層層分明

今天跟大家分享用燙面烙的蔥油餅,做法簡單,柔軟層多、涼了也不硬。

1.首先準備500克普通麵粉放入盆中,加入4克鹽,增加筋性,加入8克白糖,糖可以使烙出來的餅顏色比較好看。

(作者提供)

2.盆中加入200克開水, 攪拌均勻,加入160克溫水,攪拌均勻,揉成麵團。

(作者提供)

如果麵糰比較粘,可以手上適當沾點油,或醒幾分鐘再揉,就不會那麼黏了,揉成柔軟光滑的麵團後,蓋上蓋子靜置40~60分鐘。

(作者提供)

3.做一個油酥,準備一個小碗,放入2湯匙麵粉,兩小匙油,攪拌均勻。

(作者提供)

4.一個小時後,放在案板上撒一點乾粉,取出醒好的麵團, 簡單揉到光滑,搓成條狀,分成6等分,整理成圓形。 蓋上保鮮膜。

5.準備蔥花。

(作者提供)

6.麵醒好了,開始做餅。 案板和擀麵棍上都塗一點油。 把麵餅擀開,塗上油酥,撒上一把蔥花,在麵餅的中心處,向下開一個縫隙切開,然後從一頭捲起,底部收口,把麵團從外圍壓到中間就好, 一個蔥油餅坯就做好了。 放到保鮮膜下方鬆弛15分鐘。 時間到,拿出來擀成薄餅。

7.起鍋燒熱,滴一點點油,放入餅,中火,餅面微微鼓起,刷上一些油,顏色變白,翻面,有一些焦黃點就可以出鍋了。

(作者提供)

這樣簡單蔥香味十足的油餅就做好,外酥裡軟,層層分明。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