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樓:駐伊敘美軍一週遇襲13次 伊朗是黑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6日訊】五角大樓證實,在過去一週內,美國駐伊拉克及敘利亞的軍隊至少遭遇了13次襲擊伊朗幕後黑手

美國國防部新聞祕書帕特‧萊德(Pat Ryder)准將本週二(10月24日)在回應美國之音的詢問時,證實了上述消息。他表示,伊朗支持的代理人幾乎每天都在對美軍發動襲擊

「我們知道,進行這些襲擊的團體得到了伊朗的伊斯蘭革命衛隊(IRGC)和伊朗政權的支持」, 萊德說,「我們看到的是,在短期內,針對整個地區的美國軍隊和人員的襲擊升級,可能來自伊朗的代理人武裝,最終來自伊朗」。

對於美方將如何應對當前局勢的問題,萊德說:「如果我們決定做出回應,我們將在我們選擇的時間和地點這樣做。」

另外兩名美國官員則告訴美國之音,在上述襲擊中,美軍和聯軍擊落了一些來襲的無人機,大多數襲擊事件沒有造成美方人員傷亡,但有個別襲擊造成了損傷。總計有大約20名在敘利亞的美國人及4名在伊拉克的美軍人員「受輕傷」。

此外,在伊拉克阿薩德空軍基地,有一名美國合同工在躲避一次空襲誤報時「心臟病發作後死亡」。

據美國官員透露,僅10月18日一天內就發生了4起針對駐中東美軍基地的襲擊事件。在其中一次針對阿薩德空軍基地襲擊中,美軍和聯軍摧毀了一架無人機,但另一架無人機到達了基地,並造成約20人輕傷。

美國官員還透露說,在伊拉克,阿薩德空軍基地的部隊,以及巴格達國際機場附近的美軍和聯軍,是火箭襲擊的主要目標。

據報導,上星期六,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已下達命令,美軍將在中東部署數量不詳的部隊,並部署更多的「愛國者」(Patriot)導彈以及「末端高空區域防禦系統」(即 「薩德」),以增加對駐中東美國軍人的保護。

目前,美國海軍的「傑拉爾德‧福特號」(USS Gerald R. Ford)航母打擊群仍留在地中海東部,而「德懷特‧艾森豪威爾號」(The USS Dwight D. Eisenhower)航母打擊群正在加速駛向中東地區。

此外,美國海軍「巴丹號」(USS Bataan)兩棲戒備大隊的三艘軍艦,已經在以色列附近的水域部署了數千名海軍陸戰隊員。

五角大樓表示,在中東地區增加軍事部署,旨在阻止真主黨或伊朗等惡意行為體擴大衝突。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