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評論家:「一帶一路」已失敗 中俄抱團增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5日訊】日本評論家、東京都千代田區議會議員白川司分析認為,「一帶一路」的參加國基本都是無法讓中共賺取利潤的國家,因此「一帶一路」從一開始就注定是一個失敗的構想。

白川司:「我認為『一帶一路』已經失敗了。中共採取強制性的回報方式,導致了與許多國家發生摩擦,並激起了當地民眾的反華情緒。並且大多情況下,並沒有給該國帶來積極的貢獻。這樣一來,仍然接受中共援助的國家幾乎只剩下獨裁國家了。中共向這些國家的獨裁者提供回扣,要求他們繼續接受『一帶一路』,但最終,這些獨裁者也會陷入困境。」

有日媒指出,中國經濟持續低迷迫使中共對援助國的投資規模也在減小。白川司先生認為,中共之所以要堅持推動「一帶一路」,是為了保全自己的顏面。

白川司:「『一帶一路』是習近平所倡導的一個招牌政策,因此無論如何都想讓世界看到它的成功。俄羅斯這樣的大國正在接受『一帶一路』,中共可以藉此向國內宣傳『一帶一路』已經成功,甚至會宣傳說連俄羅斯都在贊同。」

對於普習三小時的祕密會談,白川司先生擔憂中俄關係會進一步強化,這將直接威脅到遠東地區的安全。

白川司:「我認為十分有可能(台灣有事時俄羅斯支援中共)。川普前總統時代,為了圍剿中共,川普將俄羅斯劃為己方,這可以算是國際政策的核心,但是現在卻變成了最差的狀態。普京徵兵入侵烏克蘭勢必會讓西伯利亞地帶處於無軍隊防守狀態,因此普京必須要確保中共不會攻打此處。可以說烏克蘭戰爭佐證了中俄一體化的關係。我們甚至可以認為中俄之間已經達成協議:俄羅斯入侵歐洲,中共入侵遠東地區。對日本來說,中共是最大的威脅,這是無法改變的事實。」

為了對抗並減少中共的威脅,白川司先生認為,如何讓俄羅斯遠離中共、削弱中俄一體化關係將是一個重要的目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清水敏子、許婷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