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0月25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5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上海毛恆鳳遭截訪 被打掉十多顆牙

上海訪民毛恆鳳,因超生曾被多次關進精神病院,又因上訪維權被勞教、判刑,如今生活困難。今年2月再次到北京伸冤,又被截訪回上海,關進崇明島黑監獄,期間,遭看守人員虐待,被打掉十多顆牙齒。如今她被控制在家中,連出門買藥都不行。

被欠土地補償金 開封數十老人攔路維權

河南開封的數十名老人,10月23日在公路上拉橫幅攔路維權,抗議政府拖欠土地補償金多年。據稱,老人們攔路,是爲了讓司機報警,引起官方重視。

異議詩人王藏拒絕監獄思想改造

中國異議詩人王藏,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判刑四年,他在獄中的情況一直不為外界所知。10月22日,他的妻子首次披露,王藏因拒絕監獄的所謂思想改造,遭獄方特殊對待,被剝奪了一般囚犯都享有的與家屬聚餐的權利。

疫情維權被控罪 武漢張海取消辯護律師

武漢疫情維權人士張海,被控尋釁滋事罪遭關押,案件目前起訴到漢陽區法院。10月24日他的辯護律師宋玉生發消息說,張海突然不同意他繼續做辯護人,還寫了一份認罪認罰的材料。宋玉生質疑,張海經歷了什麼?思想變化怎麼那麼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