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金掃描】拜登急入戰情室 中東開打? 台灣大選眼花繚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5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時事金掃描」。我是金然。「時事金掃描」現在是每週三期節目,做這個欄目的初衷是希望給觀衆一個角度,觀察這世上正在和曾經發生的事實真相,訂閲我們的頻道,隨手的點贊和留言都是在幫助我們,如果能轉發推薦給其他人,就更加感謝了。

今日焦點:秦剛李尚福正式玩兒完;王毅為習說軟話 眾粉紅不知所措;中共整治富士康 台灣大選亂花迷人眼;拜登急入戰情室 中東美軍要開戰。

這兩天發生的幾件大事都在印證著我之前曾和大家聊過的一些推測。

首先是我陸陸續續聊過很多次的兩位:鬧得風風雨雨的中共原外交部長秦剛和國防部長李尚福,現在終於水落石出,果然所謂「謠言」都成了遙遙領先的預言。這兩位被正式宣佈出局了。

這張照片是秦剛和李尚福今年3月份被同時任命為國務委員、成爲副國級領導人時同時宣誓的照片,到現在才半年時間,兩位倒真是禍福同享,風雨同舟。連禍福的境況都相同:上臺時風風光光,下臺的時候無聲無息,如煙消雲散,連個説法都沒有。甚至在微博熱搜上的詞條,居然讓排在第三名公佈的 #王志剛被免去科學技術部部長職務給代表了,前兩名的秦剛和李尚福完全被有意隱去了。

秦剛和李尚福一起為世人展示了一版:「看他起高樓,看他宴賓客,看他樓塌了」的當代悲喜劇,別忘了,這兩位都是習的親信,被習近平一手提拔。其實這何嘗不是中共和在體制下所有人的命運,在我看來,越往後,中共高官的命運恐怕結束時連想「無聲無息」的運氣都難有了,而中共本身更不會再有這兩人現在「安安靜靜」下臺的好運氣了。

外界分析,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劉振立可能會接替李尚福,出任防長。不過,另有説法認爲,習近平也可能為求穩定,讓排名第二的中央軍委副主席何衛東兼任新防長。臺灣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表示:「如果選劉振立的話,就表示習近平打破用自己人馬的作風,而用有實戰經驗的軍官;用何衛東,就表示他還是維繫用自己親信的風格,而何衛東出身東部戰區,說明他(習)把臺海的局勢看得更重。」

而另一邊,回爐接任外交部長的王毅,現在肯定沒時間理會前任的風雨,而是正忙著為習近平訪美打前站呢。

中共外交部10月24日正式公佈,王毅26日到28日訪問美國。前一天美國官員透露,王毅回來華盛頓,會見國務卿布林肯。這是近五年來訪問美國的最高級中共官員,被外界認爲是為拜登和習近平下個月在舊金山會晤做最後溝通和鋪墊。有意思的是,爲了確保習近平這次出訪氣氛融洽,中共居然放軟身段,對「以哈衝突」突然變調了。

週二,王毅在即將訪問華盛頓的前夕,和以色列外長通電話,首次公開承認以色列有權抵禦哈馬斯,王毅是這麼説的:「每個國家都有自衛權,但應該遵守國際人道主義法並保護平民。」後面那句話是場面話,前面這句纔是中共之前,即使是哈馬斯恐襲造成以色列上千平民傷亡的時候也不曾説過的話。之後中共又玩兒了個花活:當天又給巴勒斯坦外長打了個電話,表示中方「對巴方特別是加沙人民的困難處境深表同情」。當然這句話是為了拿來發表的,我還原一下私下王毅應該是這麼對巴方説的:我們是堅決站在你們這邊的,這次給以色列説的話是爲了習主席出訪不得不說的外交辭令,你們別在意,為表明中方的態度,再給你們提供,最後雙方在愉快的氣氛中結束了通話。

中共在國際上可以做到 :刀切豆腐兩面光。唯一搞懵了的就是中國的那些小粉紅們,突然的變調把各路小粉紅給整不會了。

這裡有個很好笑的故事發生,美國電影《辛德勒名單》內容是表現從納粹手裡救援猶太人的奧斯卡獲獎大片,之前在中國的B站最高時被網友評爲9.7的高分,以哈衝突後,在中共一邊倒的輿論控制下,大量的小粉紅去B站給這部電影打最低分,幾天之內,《辛德勒名單》就慘跌到了4.3分,甚至更低,但韭菜再多,也架不住政府的一股墻頭風,b站這兩天看來是收到了政府的信兒,等到了王毅講話這天,來,見證奇跡的時候到了,這部影片在B站的得分,又恢復到了9.4分。還居然有人認爲是:猶太的資本滲透b站了。看來不管韭菜有多少,順不順風倒,智商高不高,中共的鐮刀過處,粉紅們往那邊倒都會被割掉。

正在中共這邊秦剛和李尚福正式落馬之際,海峽另一邊的台灣大選也出現了新格局。

台灣大選還有不到3個月,中共終於忍不住親自下場動手了。10月22號,中共宣佈對郭台銘的富士康開刀:稅務部門依法對富士康集團在廣東、江蘇等地的重點企業進行稅務稽查,自然資源部門對富士康在河南、湖北等地的重點企業用地情況進行現場調查。

在我看來,中共這次用的是一舉兩得的殺招,一是對郭台銘的警告:你出來選是對票源的分流,既然不聽話,就得給你點顔色看看;另外,也是中共借這個機會正好割一茬韭菜,正好缺錢呢,這姓郭的小子還往刀口上撲,就衝你下面的這段講話就得讓你知道馬王爺有幾隻眼。

對於中共直接出手要攪動台灣大選這個事兒,其實從歷史上看次次都是越「幫」越忙,事與願違,也更讓台灣人看清中共的面目。

至於中共對郭台銘的富士康動手,中國大陸的網友倒是做出了不同的反應,有的說:當郭台銘在台灣叫囂親上戰場抵抗中國大陸時,富士康在大陸旗下企業被查稅就已成必然了。郭台銘有説過要上戰場嗎? 還有大陸網友表示:去寶島台灣看看,沒有保安沒有城管,重大活動居然也沒有警察,可見台灣省的人素質有多高。更有人直接點出查富士康的危害:外資還有誰敢來?還有誰?

中共可能沒有想到的是,本來是想逼迫郭台銘退選,但一通騷操作之後,台灣大選還真的被撼動了,只不過,撼動的走向似乎出了問題:本來國民黨和民衆黨的藍白配,突然要黃,而郭台銘居然有要和柯文哲搭配的心思了。

柯文哲:中文有個說法叫做「逼婚」,他不希望台灣政權從一個傲慢換成另一個傲慢。

近期在台灣大選民調排名第二位的民衆黨候選人柯文哲,週二對藍白配議題表示,兩黨整合的戰略目標就是要贏得2024大選,但依照目前國民黨的態度,似乎只是想要併吞民眾黨。此話一出,居然引出一段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有意「逼婚」的故事。

當柯文哲被問到侯友宜反駁他的「逼婚說」的時候,他先是大笑三聲,然後表示,「大家想一下」,先休息一個晚上再來。

看來也不能怪侯友宜「逼婚」,柯文哲好像確實是這邊看看那邊看看,這不,看過之後,不但藍白配要黃,還讓柯文哲同正被中共逼得頭大的郭台銘有了「柯郭合」的意思了。

「柯郭合」3種方案:包含「柯郭配」或由郭台銘推薦副手人選,掛名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或柯文哲選總統,但循「特使模式」讓郭台銘擔任有實質影響力角色。)

10月24號,「柯郭配」越描越實了,傳出了「柯郭合」的3種方案:首先就是正式的「柯郭配」,可要是柯文哲和郭台銘搭檔,讓郭台銘的副手、正在辦退出美國籍的賴佩霞怎麽辦?第二個方案就是由郭台銘推薦副手人選,掛名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或者柯文哲選總統,但會尊循「特使模式」讓郭台銘擔任有實質影響力的政治角色。

而此時,郭辦的發言人黃士修還不嫌局勢混亂,一邊批國民黨當初就應該讓郭台銘代表國民黨來參加大選,一邊又批侯友宜逼婚的做法「非常有恐怖情人的味道」。

那麼,最新的台灣大選各位候選人的形勢又如何呢?我們來看看23號出爐的一個民調結果。

台灣民意基金會週一公佈的最新民調顯示:台灣大選四位候選人中賴清德仍然領先,得票26.5%,柯文哲21.7%,侯友宜20.2%,郭台銘墊底12.4%,另外還有將近20%的人沒有做決定選任何人。

到底是否有人會退選,還是會出現黨派之間候選人的合體,或是都談不攏大家各選個的,好在我們應該不會等太久就有結果了。

台灣大選的局勢還可以等等看,但中東這邊可是出了刻不容緩的大事。美國五角大樓新聞發言人週二突然出來公佈,美國基地這幾天分別遭到伊朗支持的代理人 13 次襲擊。10起襲擊發生在伊拉克,3起發生在敘利亞,造成 24名美國士兵受傷。而這類襲擊還在不斷發生。拜登更是直接中斷公開演講進了白宮戰情室。奔赴中東的艾森豪威爾航母戰鬥羣已直接開向伊朗。法新社稱,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下令中東地區美軍全員進入戰備狀態。後續美軍會如何回擊,中東戰事將如何發展,請關注下一期的「時事金掃描」。

好了,這次的「時事金掃描」就聊到這兒。請支持我們,訂閲,點贊,留言啊。下期再見。

《時事金掃描》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