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北京律師:中共建防火牆不合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5日訊】因為翻牆,很多中國人被中共當局抓捕。原北京律師梁少華指出,現行有效的中國法律,並沒有中國防火牆的任何相關規定。因此,中共建防火牆是違法的。

自從中共建立防火牆以來,有很多人士因為翻牆被中共抓捕,甚至入獄。近日,中國河北承德程序員馬力明(Maliming),因翻牆在平台Github上,為境外公司從事編程工作,被處罰逾105萬人民幣。

原北京律師梁少華表示,中共出台的一系列網路管理相關法律,沒有任何建防火牆的法律依據,也就是說,中共建防火牆違反法律。

原北京律師梁少華:「根據中國刑法的規定呢,任何人任何組織,如果修改計算機信息系統,就是網絡,進行刪除啊,修改啊,增加啊,干擾啊,造成的網絡運行不正常啊,它都可能涉及到犯罪,後果嚴重可以判處五年以上的徒刑。也就是說,按照刑法的規定來算的話,中國防火牆它違法使用很多的黑客手段啊,干擾網絡的正常連結,並且去檢測通信內容,它一定會涉及到按照刑法規定的非法侵入計算機信息系統罪,並且非法獲取計算機信息系統數據的犯罪,它防火牆本身是個犯罪。」

他說,防火牆也侵犯言論自由

梁少華:「即使根據中國憲法規定了,人們有言論的自由,包括個人信息保護法,任何人不得去侵犯,自然人的個人信息權益,你防火牆採用的各種手段,包括深度探測呀,他都需要去知道你通信的內容,那直接就侵犯了民眾的個人信息,隱私保護,它也是違法的。」

他還指出,中共的防火牆也違反聯合國決議。

梁少華:「另外根據聯合國相關的什麼保護,促進享有網絡人權的決議,以及世界人民宣言,都說明網絡的權利是一種表達自由,這種權利呢,不論國界,不應該進行阻止。但中共防火牆利用黑客手段呢,去阻礙民眾使用互聯網,它顯然就違反了聯合國的決議。」

他說明,中共想讓防火牆合法化,但沒有訂定任何法規,因此,以翻牆為由處罰民眾,也不具有法律依據。

他強調,參與維護中國防火牆及迫害翻牆民眾等任何的組織和個人,都將在未來民主中國追究其責任。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