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威脅加重 加國舉辦渥太華對話台灣論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5日訊】10月23日,「全球台灣研究中心」聯合加拿大「和平與外交研究所」,舉辦了首屆「渥太華對話台灣」論壇,多位加拿大國會議員,美加智庫專家,討論了台海地緣政治經濟和經貿問題。

台北駐加拿大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曾厚仁:「台灣要生存和發展,最重要的三件事是地區安全、經濟增長和國際參與。我們正在不遺餘力地加強這三個方面,以保護我們自己並持續發展。」

面對中共不斷施加經濟脅迫,與會代表呼籲,加強與台灣的經濟關係和保障關鍵供應鏈。

加拿大亞太基金會資深研究員司徒凡 (Hugh Stephens):「無論它們是關鍵部件還是重要部件,毫無疑問,中(共)國的滲透力是巨大的。這正是印度太平洋戰略背後的部分原因,即鼓勵企業多元化和分散風險。」

加拿大西部基金會貿易和投資中心主任卡洛‧戴德(Carlo Dade):「我們可以做的一件事,就是參與推動供應鏈和生產鏈的發展。我們可以與特定市場合作,在基礎設施方面開展工作。」

面對中共軍事衝擊和咄咄逼人的外交政策,加拿大將聯合盟國,通過經濟和戰略手段,維護台海和平與穩定。

加拿大國會議員邁克爾‧庫珀(Michael Cooper):「面對北京日益加劇的好戰行為,加拿大和我們的盟國與台灣站在一起是非常重要的,反擊和阻止北京政權進一步升級的最佳方式是支持台灣。」

新唐人電視台加拿大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