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女15萬存款被銀行改成「購買」 引發熱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5日訊】日前,四川成都一女子爆料,15萬元存款被中國農業銀行職員改成購買理財產品,引發熱議。許多網友表示有過類似經歷,哀嘆「銀行都這麼幹,老百姓還能相信誰?」

10月23日,成都一女子在社交平台發布視頻爆料,她在農行成都三洞橋支行轉存15萬元定期存款時,銀行職員偷偷將單子上的存款改為「購買」。然後,錢就取不出來了。

視頻畫面顯示,該女子質問辦理業務的銀行職員,「你給我說清楚,我購買了哪樣啊,說清楚,購買了啥子?」(點擊觀看視頻

該銀行職員一味地迴避,並沒有做出正面解釋。這名存錢的女子懷疑,自己的15萬元存款被購買了理財產品。

事件曝光後,該銀行工作人員對媒體回應稱:「我們沒有解釋(購買)業務的權力,需要找上級支行。」

網友批評該銀行推脫責任:「這就有點說不通了,在你這辦的業務,『沒有解釋業務』,存款時絕對不可能『找上級銀行』這麼一說吧!就知道踢皮球。」

成都女子15萬元存款在農行被騙的視頻,在社交媒體被廣泛轉發。許多網友表示,這樣的事情多得很,家人在銀行也遭遇過類似騙局。

「我媽媽的也是,上個月農行定期到期後去轉存,工作人員介紹讓我媽存3年還是5年的,說拿多少多少利息,我媽當場就辦了。回來我媽無意叨叨了一句我聽到了,給她進APP一查,結果發現工作人員給她買的一個5年保險理財。還好有15天猶豫期,當時就給她操作退保了。」

「前幾年我媽媽去銀行存錢,也讓買理財保險,說是利息很高比定期的高的多。隨用隨取,需要提前一天預約。我媽媽當時稀裡糊塗辦了,回家跟我們說,知道後立馬告訴她利害關係,第二天一大早就到銀行去取出來了,重新存的專騙農村人不懂,可恨。」

「我爸16萬元也被他們搞成購買了基金,已經虧了一半了。」「也就是到郵政去存錢去了,結果人家給弄成保險了,後來去取一年時間損失了7000塊。」

(網絡截圖)

「親身經歷,我媽3萬元被銀行存成保險,還是熟人,結果不到三年取不出來,硬取還得損失本金,真的太氣人。」

「櫃員改成購買,自己有提成可以拿。這種事多得很,以後會曝光得越來越多。」「好多都是那樣,去銀行存款都給你搞成理財,都不敢到銀行去了。」

「這是赤裸裸的搶劫行為,比電信詐騙還可恨。」「現在幾家銀行都這樣了。」

「謹防銀行詐騙,銀行管理太混亂了。」「怪不得銀行要打壓支付寶呢?」

「銀行都這麼幹,老百姓還能相信誰?」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