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訪談】眾議員:美國中東政策面臨的挑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5日訊】中東緊張局勢引人關注。曾在美國陸軍任軍官和軍法署軍官的美國國會眾議員格雷格·斯圖比,目前在衆議院籌款委員會和聯邦政府武器化問題特別小組委員會任職。他針對美國的中東政策發表了看法,來聽聽他怎麼說。

美國國會眾議員格雷格·斯圖比(Greg Stuebe):「拜登政府剛剛向伊朗開放了價值60億美元的付款,我和共和黨方面的同事要求他設法凍結這筆錢,但他們也取消了制裁。因此,伊朗現在可以在自由市場上出售火箭、無人機等各種東西。這不是巧合,他們解凍60億美元幾週後,哈馬斯對以色列的襲擊就得到了伊朗的支持。這一切都不是巧合。」

美國國會眾議員格雷格·斯圖比批評拜登政府取消對伊朗的制裁,使其能夠支持哈馬斯襲擊以色列。他敦促白宮重新凍結用來換囚的60億美元,避免德黑蘭用它來資助中東和全球的恐怖活動。

格雷格·斯圖比:「這些只是能做到的幾件小事,可以採取強硬立場反對巴勒斯坦人支持哈馬斯,而不是(拜登)總統現在說的,要把美國納稅人的1億美元給他們。」

斯圖比認為,在川普政府執政期間,這種情況不會發生,因爲川普奉行美國優先原則。而拜登從阿富汗撤軍,以及在外交上不以美國爲先的綏靖政策,使得目前戰爭狀態遍布全球。

格雷格·斯圖比:「在那裡(阿富汗),拜登政府實行綏靖政策,試圖安撫恐怖分子,安撫支持哈馬斯的巴勒斯坦人,安撫伊朗人,而綏靖戰略和外交政策是行不通的。你現在就能在世界舞台上看到這種做法的全部影響。」

斯圖比強調,在經濟上應該對中共繼續採取強硬立場,否則,等於變相縱容北京支持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格雷格·斯圖比:「如果你對中國(共)採取強硬的經濟立場,我們就會花掉這筆資金,不讓他們(中共)用其加強軍事力量。如果我們不解除對北溪管道和俄羅斯管道的制裁,那麼烏克蘭人就不會遭到襲擊。我的意思是,如果我們制裁伊朗,不給他們60億美元,他們就不會資助哈馬斯和恐怖組織。」

新唐人電視台華府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