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10人AC米蘭0比1不敵尤文 洛卡特利弒舊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5日訊】10月22日,2023-24賽季意甲第9輪一場焦點戰,AC米蘭在少打一人的情況下,主場0比1不敵尤文圖斯,客隊中場球員洛卡特利反戈舊主,打入致勝球。

本場比賽前,AC米蘭位居意甲積分榜榜首,領先尤文圖斯4分,雙方最近五場聯賽對決,紅黑軍團三勝二平,未嘗敗績。

2023-2024賽季 意甲積分榜、射手榜及賽程賽果

第14分鐘,AC米蘭創造良機。邊鋒萊奧在左邊路傳中,中鋒吉魯禁區內低射遠角,被對方門將什琴斯尼神勇撲出底線。吉魯看到與進球擦肩而過,捶地長嘆。

上半時AC米蘭利用主場之利,攻勢更盛,而尤文圖斯則蓄勢待發,通過穩守反擊威脅對手大門。

第40分鐘,主隊遭受打擊。斑馬軍團後場直傳,發動快攻,前鋒基恩快速前插,即將形成單刀,AC米蘭中後衛28號佳夫眼見無法阻止對手突破,用一個抱摔的動作將基恩放倒,主裁判立即出示紅牌,將佳夫逐出場外。

MILAN, ITALY - OCTOBER 22: Referee Maurizio Mariani shows Malick Thiaw of AC Milan a red card during the Serie A TIM match between AC Milan and Juventus at Stadio Giuseppe Meazza on October 22, 2023 in Milan, Italy.
第40分鐘,AC米蘭中後衛28號佳夫(紅)阻止對手單刀球而戰術犯規,被主裁判(黃)直接出示紅牌,逐出場外。(Marco Luzzani/Getty Images)

AC米蘭隊不得不以10人應戰,而事實證明,這張紅牌也成為本場比賽的轉折點。

下半場,AC米蘭龜縮防守,尤文圖斯加強了外圍遠射。第63分鐘,AC米蘭青訓出身的尤文圖斯中場球員洛卡特利禁區前突施冷箭,打在對方防守球員身上折射入網,守門員只得望球興嘆。

此後,斑馬軍團越戰越勇,多次威脅對手大門,好在主隊門將米蘭特高接低擋,未讓比分進一步拉大。

MILAN, ITALY - OCTOBER 22: Antonio Mirante of AC Milan makes a save during the Serie A TIM match between AC Milan and Juventus FC at Stadio Giuseppe Meazza on October 22, 2023 in Milan, Italy.
傷停補時階段,AC米蘭隊門將(綠)米蘭特神勇撲出對方前鋒9號弗拉霍維奇(黑)近在咫尺的補射。(Marco Luzzani/Getty Images)

最終斑馬軍團時隔兩年再次攻陷圣西羅球場,以1比0力克AC米蘭隊,將兩隊的積分差距縮小至一分。

本場比賽過後,AC米蘭交出積分榜的榜首位置,被同城死敵國際米蘭反超,跌至第二。

本週紅黑軍團接連面臨硬仗。當地時間10月25日歐冠小組賽第3輪,AC米蘭將客場挑戰巴黎聖日耳曼;29日,下一輪意甲聯賽將與那不勒斯直接交鋒。

相關鏈接:AC米蘭隊(MIL)賽程賽果

而斑馬軍團因2022-23賽季財務造假案被歐足聯處罰停止參加歐戰一年。尤文圖斯雖認為裁決不公,但考慮到會增加2024-25賽季無法參加歐冠的風險,於是放棄上訴。因此2023-24賽季,尤文圖斯沒有歐戰賽事,只需專注於意甲聯賽的爭奪。

(記者葉誠允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