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手術治腦疾 英20人臨床測試獲成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4日訊】英國醫療團隊開發出治療失智症的新方法,不用手術就能治療大腦疾病。現在已經有20人完成了臨床試驗,效果很好。一起來了解。

正在接受治療的是八十多歲的牛仔舞愛好者布羅姆維奇(Kenneth Bromwich)。得益於常年跳舞,他的身體很棒,可是最近卻診斷出阿茲海默症,一種最常見的老年痴呆症。

阿茲海默症患者肯尼斯·布羅姆維奇:「我的經歷是,當我在跳銀捷舞時,跳到一半,我的大腦突然卡殼了。」

布羅姆維奇正在接受英國癡呆症研究所的新型療法——「顳葉干擾刺激」(temporal interference),就是讓極低的電流刺激人大腦深處的海馬體,恢復這個器官的學習、記憶等能力。

薩里大學心理神經學家伊內斯·維奧蘭特:「在兩股電流相遇的位置,它們能夠產生一種干擾,就像我們看到這個紫色的波紋,這能讓我們不用手術,就能標靶大腦深處的區域,重塑這一區域的活性。」

在布羅姆維奇之前,已經有20名身體健康的成年人進行了臨床試驗,發現他們的記憶力都得到了增強,宣告試驗成功。

但針對失智症患者,科學家們認為,這種治療方法有效,但並不足夠。

倫敦帝國學院神經學家克里斯多福·巴特勒:「未來,我們不太可能只用一種方法就能治癒阿茲海默症。所以,我認為可能這種新的大腦刺激療法需要跟一些即將上市的新藥一起結合使用。」

研究團隊還搭建了一個模仿家庭的生活空間,讓病人戴著檢測儀在裡面生活,以檢測在非實驗室的環境下,這項技術的應用情況。

阿茲海默症患者肯尼斯·布羅姆維奇:「我感到興奮,各種可能是沒有限制的。這就是我的感受。」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