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日首次韓半島聯合軍演 岸田強調加強國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4日訊】在中東局勢緊張之際,印太地區也是關注焦點。週日(10月22日),美、日、韓首次舉行空中聯合軍演,與此同時,日本宣布減稅等措施來提振經濟、強化國防,應對中、俄、朝的軍事威脅。

週日,美、日、韓三國首次在朝鮮半島附近空域舉行聯合空中軍演。

美國F-16、日本F-2、韓國F-15K戰機護衛美國B-52轟炸機,進行編隊飛行。

韓國空軍表示,這次演習旨在擴大三國針對朝鮮核威脅和導彈威脅的回應能力。

在中東局勢緊張之際,美國B-52戰略核打擊轟炸機緊急降落韓國,增加對中共、俄羅斯和朝鮮等國的武力威懾,防止印太地區爆發軍事危機。

與此同時,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週一在內閣會議上表示,將採取減稅等措施提振經濟,強化日本國防。

岸田文雄:「加強日本自衛能力至關重要。我們將確保在五年內,防衛力量建設投入達到43萬億日元,迅速實現防衛能力的大幅強化。」

針對中共政府暫停進口日本水產品,岸田表示,日本漁業正在尋找新的市場,減少對中國市場的依賴。

岸田文雄:「我們將採取一切可能措施,保護日本相關水產企業,要求立即取消進口,並擴大銷售渠道,不依賴中國市場。」

據報導,日本政府將派日本駐印尼大使金杉憲治擔任下一任駐華大使,處理中共禁止進口日本水產品問題和釣魚島等領土爭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