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專家: 查富士康逼郭台銘 中共干預台灣大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3日訊】就在台灣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通過連署人數,力拚中華民國總統大選時,傳出富士康集團中國多間重點企業遭到中共當局查稅。評論認為,中共這是在逼郭台銘棄選,其公開介入台灣總統大選,已經到了明目張膽的地步。

富士康、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宣布將投入2024台灣總統大選,但因為沒有政黨推薦,依中華民國《選罷法》規定,郭台銘必需先通過連署門檻,才能正式登記為總統選舉參選人。

10月4日,連署人數超過30萬人,參選總統門票確定到手。副手賴佩霞於10月19日宣布,已取得「喪失美國國籍證書」,確定參選資格,郭台銘正式踏入總統大選。

10月22日,中共官媒《環球時報》報導,稅務部門近期「依法」對富士康集團旗下企業進行稅務稽查及調查用地情況,時機敏感,引發外界關注。

台灣資深政治軍事評論員黃澎孝認為,富士康中國多家企業遭調查,與公司創辦人郭台銘參加總統大選有關,目的是要逼郭台銘攤牌。中共公開介入台灣總統大選,已經到了明目張膽的地步。

台灣資深政治軍事評論員黃澎孝:「站在中共的角度,它認為是大陸給了你這樣的機會,給了你充分又廉價的勞力,還造就你在手機的代工業能夠成為蘋果的主要合作廠商,事實上中共的這種態度,不僅郭台銘,幾乎對所有台商都是這樣,甚至對所有外商,你吃了中國的飯,就不能砸中國的鍋,甚至你要為中國做出貢獻。」

中共官媒《大公報》8月28日引述「北京消息人士」的話,公開指責,「郭台銘一意孤行,參選動作頻頻,是造成藍營不團結,藍白合作沒有進展的重要原因之一。」報導還說,如果郭台銘執意「獨立參選」,中共方面不會無動於衷。

台灣政治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兼任教授李酉潭:「因為中共極權專制的本質就是一切控制在我手中,法律只是控制社會包括所有企業的工具。說你違法就違法,中共要郭台銘棄選,或者要郭台銘接受整合安排。」

台灣政治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兼任教授李酉潭表示,台灣每次總統大選成功,就代表對中共極權專制政權存在的威脅。大陸民眾會思考,為何台灣民眾可以一人一票的選出理想的人選,而他們卻不能?

李酉潭:「全球受到假訊息攻擊最嚴重的國家就是台灣,而總統大選更是重中之重。所以認知戰、假訊息攻擊就是中共介入台灣大選最嚴重的事情。中共會透過各種系統介入台灣選舉,不管是買台灣、騙台灣、嚇台灣,或以武力為後盾來威脅台灣的超限戰,無所不用其極想要干擾台灣總統大選的方向,也就是要主導台灣人民選舉投票的行為。」

對於富士康遭中共調查,郭台銘辦公室表示,一切交由鴻海方面回應。鴻海集團稍早發布重訊指出,「合法合規為鴻海在全球各地的基本原則,會積極配合相關單位的作業辦理」。

郭台銘8月28日宣布參選總統時,被外國媒體詢問鴻海在中國投資很多的問題時,郭台銘霸氣回答:
中共認為郭台銘不聽話,要把鴻海財產沒收,「YES!PLEASE DO IT!」

黃澎孝:「郭台銘現在只有兩個選擇,一個就是咬著牙關,繼續的跟中共槓下去。坦白講,如果他這樣選擇的話,我認為說,你還是有原則的,你不惜付出財富的代價,然後跟中共抗衡到底。但是,到底他有沒有這樣的勇氣跟決心跟毅力呢?」

另一個選擇,就是對中共服軟。

郭台銘創辦的鴻海集團是全球製造蘋果手機和索尼等電子設備的大廠,2022年營收達2,160億美元。鴻海主要生產基地在中國,以富士康(Foxconn)為商標,員工數達76.7萬人。

黃澎孝:「中國有一句話說,殺一儆百,殺雞儆猴。除了對郭台銘以外,其實中共也藉著郭台銘來立威。讓所有台商都知道,如果不聽黨的話,不聽中共的指示,你的下場會像郭台銘那樣。」

另一位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呼籲民眾要支持鴻海、支持台灣企業,無論他們要到哪一個國家發展,是他們的選擇。台商二三十年來對中國產業經濟貢獻很大,中共不要選舉到了就有動作,逼台商表態。

編輯/黃億美 採訪/易如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