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掉轉槍口?軍方內部人士對台海開戰真實看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3日訊】中共軍方對台海上空的挑釁不斷升級,故意製造緊張局勢。有報導指,北京在為未來與台灣、美國發生衝突作準備,但軍方內部不少人士認為,這種對抗沒必要,中共軍隊不會在入侵台灣的戰爭中取得勝利。

中東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10月20日報導,中共軍隊中的一些人不同意將西方視為北京的頭號敵人,也不同意要為未來可能無法獲勝的衝突做準備。

來自泉州的傅小姐(Selena Fu)表示,她在部隊服役的表弟和叔叔和許多中國人一樣,對台灣或西方國家都沒有敵意。

雖然中共軍方領導人與中央政府不會樂見這種看法,但29歲的傅小姐認為,軍中不是只有她兩名親戚正面看待西方,也不是只有他們懷疑萬一跟美國起衝突時肯定能贏。

她說,「有些軍官,像他們一樣,也相信如果爆發戰爭,中國(中共)軍隊不會贏。」但中共軍方希望官兵相信軍方要他們相信的話。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拉惹勒南國際關係學院博士生楊子(Yang Zi)表示,中共軍隊內部人員對於戰略威脅有不同看法,這導致習近平多次發起 「洗腦運動」,來確保軍人的思維跟中央軍事委員會保持一致。

但這類洗腦並未改變傅小姐叔叔與表弟的想法,他的叔叔駐紮在福州的一個海軍基地,他對西方世界整體抱持正面態度。

「他不希望美國和中國之間爆發戰爭,他認為最好的辦法就是維持關係」,傅小姐說,「他們不認為有人要入侵中國,所以(中共)軍方現在必須做好戰鬥準備是沒有意義的。」

來自湖北武漢的施先生有個很好的朋友在中共軍隊後勤部門任職。他的朋友也不認為西方國家是中國的威脅,並認為去年時任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台後,中共切斷與美方大部分軍事交流是錯的。

傅小姐說,軍隊裡面像他叔叔和表弟這樣的人,不相信政府能夠帶領軍隊在入侵台灣的戰爭中取得勝利。

施先生的軍中友人也認為,美國比中國有更多盟友,戰鬥經驗也多得多。如果中共與得到美國及其盟友支持的台灣開戰,中國不會獲勝。

今年以來,習近平一手打造的中共王牌軍隊火箭軍及軍方總裝備部被大清洗,火箭軍的幾名前後任司令、副司令被抓;連現任中共國防部長李尚福也失蹤近兩個月。許多觀察家認為,中共軍隊內部如今一片混亂。

中國問題專家章天亮博士在《天亮時分》的節目中表示,很多人認為,如果習近平下令軍隊開戰的話,軍隊裡面的人並沒有什麼選擇,只能按照命令往前衝。但在歷史上發生過多次軍隊臨陣倒戈的事情,所以你永遠都不知道如果打台灣的話,會有多少共軍掉轉槍口。

章天亮認為,這次半島電視台採訪的人,可能也是中共前線官兵的真實想法,如果中共真的是在台海開戰的話,共軍會出現大批的逃亡和大批反政的這種現象,這一點如果習近平能夠認識到,也會成為他不敢打台灣的一個重要的原因。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