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阻朝鮮 美日韓首次在朝鮮半島聯合空中軍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3日訊】星期天(10月22日),韓國、美國和日本在朝鮮半島附近舉行首次聯合空中演習,這次演習,三國戰鬥機護衛可攜帶核武的美軍B-52戰略轟炸機,三方加強安全合作以反制「北韓(朝鮮)威脅」。

南韓軍方表示,週日(22日),南韓、美國和日本在朝鮮半島附近舉行首次的聯合空中演習。美國具核武能力的B-52轟炸機也參與了本次演習,此際正值首爾、華府和東京加強國防合作,以應對朝鮮日益增長的飛彈和核武威脅。

韓聯社報導,韓美空軍、美日空軍在朝鮮半島附近上空多次實施聯訓,但韓、美、日三國聯訓尚屬首次。消息人士透露,此次韓美日聯合空中軍演,採用三國戰鬥機護衛美國B-52戰略轟炸機的編隊飛行方式進行。

可攜帶核武的美軍B-52戰略轟炸機,本月17日先現身於2023年首爾國際航空航太暨軍工展覽會(ADEX 2023)開幕式,並與韓國空軍舉行聯合演習後,同一天前往清州空軍基地降落。這是B-52戰略轟炸機首次在韓國境內降落。

B-52以次音速飛行,不進行空中加油的最大航程超過8,800英里(約14,162公里),飛行高度可達5萬英尺(約15,240公尺)。

韓聯社此前報導,根據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議長(參謀總長)金升謙的說法,韓國、美國和日本計劃舉行的這場聯合空中演習,是三國擴大三邊安全協調努力的一環,是美日韓在大衛營峰會上,決定針對朝鮮「核威脅」加強安全合作後,採取的最新動作。

此前,美國、韓國海軍與日本海上自衛隊10月9日至10日在東海舉行聯合演習,這是美日韓三國自2016年以來,首次舉行三方聯合海上演習,三國出動「雷根號」航空母艦、「日向號」直升機護衛艦等共7艘艦艇,訓練內容包括反潛、電子戰等戰術演練,展現強化嚇阻朝鮮及維護國際秩序的承諾。

(新唐人亞太電視方雅嫻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