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遭中共查稅 賴清德:勿逼台商表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3日訊】富士康遭中共查稅 賴清德:勿逼台商表態;韓美日舉行首次在朝鮮半島聯合空中軍演。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1、富士康遭中共查稅 賴清德:勿逼台商表態

中共官媒10月22日報導,蘋果公司的重要供應商–台灣富士康公司,因涉嫌違法違規,當局正在對其展開稽查行動。富士康在廣東、江蘇等地的企業面臨稅務審計,同時,其在河南、湖北等地的重點企業面臨土地使用調查。而富士康創始人、臺灣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目前正在角逐2024台灣總統大位。對此,臺灣副總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表示,臺商對中國的經濟貢獻很大;不要選舉到了,中共當局就逼臺商表態。

2、韓美日舉行首次在朝鮮半島聯合空中軍演

韓國軍方表示,週日,韓國與美國和日本在朝鮮半島附近,舉行了首次三國聯合空中軍事演習。韓國空軍在聲明中說,這次演習旨在增強三國聯合應對朝鮮核威脅的能力。

面對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以及中共的軍事擴張,美國不斷加強與亞洲盟友的軍事合作。在今年 8 月的戴維營峯會上,美日韓三國領導人同意,每年舉行一次多領域三邊聯合演習,並建立危機通信熱線。本月稍早,韓美日部隊在朝鮮半島南部水域舉行了聯合海上攔截演習,這是七年來的第一次。

3、日本擬派遣金杉憲治擔任下任駐華大使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政府正在就新任駐華大使人選展開最終協調,擬派遣日本駐印度尼西亞大使金杉憲治擔任下任駐華大使。金杉將是近7年來,首位不是來自外務省漢語研修班的駐華大使。自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放事件後,中共全面暫停了日本水產品的進口,加上中日兩國在釣魚島等問題上的爭端,日本新任駐華大使面臨的是諸多棘手問題。

4、中澳就解決WTO 葡萄酒爭端達成協議

澳大利亞總理安東尼•阿爾巴尼斯(Anthony Albanese)週日表示,澳大利亞與中共當局達成了一項協議,繼續解決兩國在世界貿易組織(WTO)關於葡萄酒的爭端。

在澳大利亞敦促對中共病毒(COVID-19)展開溯源調查後,2020 年 11 月,中共宣佈對澳大利亞大部分葡萄酒徵收高達 218% 的反傾銷和反補貼稅,阻礙澳州葡萄酒出口,澳大利亞政府隨後將這一爭端訴諸世貿組織。

阿爾巴內斯還表示,他將在11月訪問中國,這將是澳大利亞領導人自2016年以來首次訪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王嬿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