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海警船危險攔截 撞上菲律賓船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2日訊】中共海警船週日(10月22日)凌晨危險攔截菲律賓船隻,導致發生撞船事件。菲國軍方稍後發布影片,對中共表達強烈譴責。

菲律賓週日發布了船隻被攔截和相撞的視頻,並發表聲明稱,當地時間週日凌晨約6:04分,菲律賓軍方承包補給船「烏奈莎梅2號」在向擱淺在仁愛暗沙的「馬德雷山號」運送補給時,遭到中共海警船5203號的危險攔截,導致兩船發生碰撞。

另外,在這次運送補給中,中共海上民兵船00003號在仁愛暗沙東北方約6.4海浬處,撞到菲律賓海巡船MRRV4409號的左舷。

菲律賓強烈譴責,中共的攔截是「危險、不負責任和非法的行為」。

美國駐菲律賓大使卡爾森也在社交平臺X貼文,譴責中共將菲律賓軍人的生命置於危險之中,並表達對菲律賓的支持。

中共方面則稱,菲律賓船隻是蓄意挑事,惡意碰瓷。

中菲雙方在南海爭議地方多次發生衝突,這是菲律賓官方首次報告相撞事件,但沒有透露是否造成人員傷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徐哲、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