歹徒動機不明 美國猶太會堂主席身中多刀喪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2日訊】以色列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馬斯(Hamas)衝突之際,美國密西根州底特律一間猶太會堂的主席10月21日身中數刀、陳屍在自家民宅外。因這起殺人案恐升高美國猶太和穆斯林族群的緊張局勢,警方呼籲「大家保持耐心」靜待調查結果。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被害人是40歲的沃爾(Samantha Woll),負責管轄底特律(Detroit)的「艾薩克艾格市中心猶太會堂」(Isaac Agree Downtown Synagogue)。

底特律警方在聲明中表示,緊急救護人員發現沃爾「身上有多處刀傷」,且已無生命跡象。警方循著血跡在不遠處找到沃爾的住家,「據信那是犯案的地點」。

警方表示,「目前,殺人的動機有待釐清。切勿在現有實情獲查閱之前妄下結論。」呼籲「大家保持耐心」。

2023年10月21日,底特律,底特律警察在艾薩克-阿格里市中心猶太教會堂主席薩曼莎-沃爾(Samantha Woll)被發現死亡的現場附近工作。(SARAH RICE/AFP via Getty Images)

艾薩克艾格市中心猶太會堂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專頁上說:「沃爾猝死讓我們深感震驚和悲傷。目前,我們沒有更多的相關資訊。」

《底特律自由報》(Detroit Free Press)指出,沃爾生前積極參與民主黨黨內事務,曾為聯邦眾議員絲拉金(Elissa Slotkin)工作,也曾投入密西根州檢察長奈塞爾(Dana Nessel)的競選活動。

奈塞爾在社群平台X上發文說:「沃爾被殘忍殺害一事讓我震驚、哀傷又恐懼。她是我所認識的人當中最善良的一位。」

《底特律自由報》表示,沃爾生前積極參與一個草根組織,致力為年輕穆斯林和猶太人搭起聯繫的橋梁。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