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加大空襲力度 為地面進攻做準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2日訊】以色列國防軍宣布從10月21日起,加大對加沙的空襲力度,為下階段的地面進攻創造最佳條件,儘量減少危險。

當天,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丹尼爾‧哈加里(Daniel Hagari)在特拉維夫的記者會上說,「從今天開始,我們將加強空襲力度,最大限度地降低我們的部隊在戰爭下階段面臨的風險。」

哈加里所說的下階段可能指的是即將展開的地面進攻,他表示,軍方正努力為地面攻擊創造最佳條件。

他強調,以色列對加沙襲擊的主要目標是消滅哈馬斯恐怖分子,同時,他呼籲加沙居民向南轉移以避開危險。

以色列的軍事指揮官21日視察了集結在以色列南部邊境地區的前線部隊。在以色列軍方發布的一段視頻中,國防軍總參謀長赫茲‧哈勒維中將告訴部隊:「我們將進入加沙地帶,我們將開始執行作戰任務和專業任務,摧毀哈馬斯和其基礎設施。」

他還表示,以色列軍人會牢記哈馬斯襲擊事件中的恐怖畫面。截至目前,至少有1400人在10月7日發生的襲擊中死亡。

以色列國防軍正在為發動地面進攻做準備,以色列軍方21日發布的視頻顯示,軍隊進行了實彈演習,「按照批准的作戰計劃進行訓練」。

哈馬斯突襲以色列後,以色列國防軍徵召了30多萬名預備役軍人。目前,成群的坦克、自行火炮系統和數萬全副武裝的以色列士兵已在加沙邊境集結,隨時準備發動地面進攻。

與此同時,以色列空軍和海軍一直在轟炸哈馬斯恐怖分子在加沙的每一處藏身地點和武器庫,多名哈馬斯高層被擊斃。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