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稱深圳寫字樓空置率28% 網民:目測超40%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2日訊】中國經濟持續衰退,實際情況比中共官方數據要嚴重得多。日前官媒報導深圳寫字樓空置率28.3%。但當地網民回應,目測超過40%。

《華夏時報》上週報導,2023年第三季度深圳甲級寫字樓市場冷意盡顯。

根據第一太平戴維斯數據,第三季度深圳甲級寫字樓全市空置率環比上升1.3個百分點,至28.3%。同期北京為19.5%,上海19.1%,廣州20.9%。

與此同時,第三季度深圳甲級寫字樓平均租金降至每平方米每月168.9元(人民幣,下同),租金指數環比下降3.1%、同比下降5.1%,環、同比降幅分別擴張2.0及2.2個百分點。平均租金水平回到12年前,與2011年第二季度的平均租金(168.4元/平米/月)相當。

《華夏時報》是中國殘聯主辦的「中央級」媒體。針對《華夏時報》報導的深圳寫字樓空置率,一名當地網民留言:「不可能,目測空置率超過40%。」

(網頁截圖)

今年7月,《華夏時報》也曾報導,深圳寶安中心區寫字樓空置率「階段性升至39.6%」。

其實,早在兩年前的2021年4月,陸媒就曾引述第一太平戴維斯數據指,深圳2021年第一季度寫字樓空置率上升0.1個百分點,錄得28.0%,位於四大一線城市之首。

目前中共官方宣傳中,中國經濟仍在「持續復甦」,但民間傳出的消息則非常悲觀,外資企業紛紛撤離,中國本地企業大量關閉、裁員、降薪。網傳大量視頻顯示,包括深圳、上海等一線城市在內,許多過去車水馬龍的商業區已經人去樓空,一片荒涼。

(責任編輯:歷澄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