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和平高峰會 以哈及美國伊朗未參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1日訊】埃及21日在開羅舉行和平高峰會,討論以色列哈馬斯的衝突,試圖促成停火。但以色列、哈馬斯、美國和伊朗都沒有派代表參加,使峰會能取得的成果受到質疑。

週六(10月21日)早上,在埃及與加沙邊境,運載援助物資的卡車進入加沙。 援助物資是從埃及的拉法過境點通過的,拉法是從埃及進出加沙地帶的主要通道。

週六,出席開羅峰會的重要人物包括聯合國祕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埃及總統法塔赫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巴勒斯坦自治政府領袖阿巴斯(Mahmoud Abbas)、約旦國王阿卜 杜拉(Abdullah)、卡塔爾元首·阿勒薩尼(Sheikh Tamim bin Hamad Al Thani)、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Tayyip Erdogan)等。

還有意大利總理梅洛尼( Giorgia Meloni)、西班牙首相桑切斯(Pedro Sanchez)、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英、德、法、日等則由外長代表參加,中共派出中東特使。

這場以斡旋以哈停火為宗旨的和平峰會,以色列哈馬斯、美國與伊朗卻都沒有出席。

埃及是除了以色列之外,唯一與加沙地區接壤的國家,外界期待埃及能成為調解衝突的關鍵國家。但目前還未能看到外交努力促成停火的跡象。

另外,法國軍事情報局(DRM)表示,日前在加沙地區發生的醫院爆炸事件,並非以色列導彈襲擊所致,很可能是巴勒斯坦火箭發射失準的結果。

法國軍情局表示,「我們手上沒有證據顯示是以色列空襲造成,最有可能是巴勒斯坦火箭出了發射事故。」

法國軍情局是在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指示下,決定公布分析結果。

巴勒斯坦極端組織哈馬斯指控,阿里阿拉伯醫院(Al-Ahli al-Arabi Hospital)本月17日爆炸,造成471人喪命, 並歸咎於以色列空襲。以色列則稱爆炸是巴勒斯坦武裝組織火箭發射失準所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劉海英、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