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慫也挽不回!網路峰會創辦人批以色列後被抵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1日訊】高科技公司英特爾西門子日前公開表態抵制網路峰會」(Web Summit),原因是Web Summit的創辦人柯斯葛瑞夫指責以色列犯下了「戰爭罪」。此前,已有一系列知名高科技公司宣布抵制這場峰會,而柯斯葛瑞夫也曾為此道歉,但仍無法平息眾怒。

星期四(10月19日)總部位於美國加州的英特爾公司(Intel)向媒體證實,該公司將取消參加即將於11月舉行的科技大會 Web Summit。

與此同時,作為Web Summit主要贊助商之一的德國西門子(Siemens)也對媒體表示,該公司「審視情況」後,已決定不再擔任Web Summit的合作夥伴,也不會再參加該活動。

Web Summit是歐洲規模最大的科技盛會,每年在葡萄牙的里斯本舉行,今年計劃於11月13日登場。但該峰會的創辦人柯斯葛瑞夫(Paddy Cosgrave)10月13日在網絡社交平台X上發帖,指責以色列對哈馬斯的突襲所採取的報復行動犯下了「戰爭罪」,他還在貼文中強調,「就算是盟友犯下的(戰爭罪),也應該為此受到批評。」

(網頁截圖)

柯斯葛瑞夫的上述言論,在西方民主國家中立即引起了強烈的輿論反彈。

首先,以色列駐葡萄牙大使夏皮拉(Dor Shapira)為此已於16日致函里斯本市長,表示由於柯斯葛瑞夫「令人憤慨」的聲明,以色列將不再參加這場峰會,並呼籲更多公司取消出席該論壇。

同一天,科技投資者 Accel 執行長 Philippe Botteri 在 LinkedIn 發帖文表示,他將不再在 Web Summit 上發言。

「創始人基金(Founders Fund)」合夥人拉博伊斯(Keith Rabois)則不僅抵制11月舉行Web Summit,連網路峰會計劃於明年2月在卡塔爾舉行的會議也一併抵制。他說:「我接下來的事業生涯,將拒絕和任何在卡塔爾這場會議演說的人合作。」

新創加速器Y Combinator的執行長陳嘉興、紅杉資本(Sequoia Capital)合夥人Ravi Gupta,以及創投界其他一些重量級人物也已相繼發聲,對柯斯葛瑞夫的上述言論給予譴責,並表態抵制Web Summit。

此外,包括Wiz、Taboola、Lightricks、Bright Data、AI21 Labs、OpenWeb等在內的多家科技獨角獸和新創公司,近日也已相繼發表聲明,宣布退出Web Summit。

柯斯葛瑞夫眼看事態不妙,曾於10月17日在「網路峰會」的官網上發文公開道歉,他寫道:「我了解我所說的話、我說話的時機以及表達方式,讓許多人感到不安。」「對任何因我的話而受到傷害的人,我深表歉意。」他接著又寫道,「這個時候需要的是同情心,但我沒有表達這一點。」

不過,這次道歉沒能平息硅谷各高科技公司的怒火。英特爾和西門子仍然在19日後作出了退出Web Summit論壇的表態。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