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州法官疑因離婚案判決被槍殺 警方通輯49歲男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1日訊】美國馬里蘭州52歲的巡迴法院法官安德魯.威爾金森(Andrew Wilkinson)於10月19日晚被槍殺。週五(20日),警方通輯49歲的男子阿爾戈特(Pedro Argote)涉嫌作案。

據當地媒體報導,當地時間19日晚上8點左右,威爾金森法官被發現倒臥在Hagerstown市自己家中的車道上,身上有多處槍傷。他隨後被送往醫院搶救,後宣告不治。

初期由於嫌犯的身分及動機不明,馬里蘭州其他法官的家中被緊急派駐警察提供保護。

週五,馬里蘭當局表示,警方正在尋找一名涉嫌殺害威爾金森法官的男子。事發當天,這名法官在一起離婚案中,將孩子的監護權判給了嫌犯的妻子。

當局表示,在上述離婚案中做出判決僅幾個小時後,這名法官就在自家車道上被槍殺

華盛頓縣警長愛爾伯特(Brian Albert)週五表示,當局正在全力搜捕49歲的嫌犯阿爾戈特(Pedro Argote)。

警長說,(遇害)法官將阿爾戈特的孩子監護權判給了他的妻子,這就是殺人的動機。

法庭記錄顯示,法官威爾金森週四對一起離婚案做出判決,正式批准嫌犯夫婦離婚,並將這對夫婦的四個孩子(12歲、11歲、5歲和3歲)的單一監護權判給了母親,勒令阿爾戈特不能與孩子們聯絡,同時,每月還要支付1,120美元的子女撫養費。

據美聯社的報導,近年來,美國發生多起法官被攻擊的案件。總統拜登去年簽署了一項法案,為最高法院法官的家人提供全天候安全保護。

2022年6月,退休的威斯康星州巡迴法官約翰·羅默(John Roemer)在家中被殺。 同月,一名攜帶槍支和刀的男子在馬里蘭州卡瓦諾大法官的家中被捕,此前他曾威脅要殺死大法官。

2020年,一位男權律師冒充聯邦快遞送貨員,在新澤西槍殺了地區法官埃絲特·薩拉斯(Esther Salas)的20歲的兒子,並打傷了她的丈夫。 薩拉斯當時在房子的另一部分,沒有受傷。

一名德克薩斯州婦女因涉嫌威脅要殺死美國地方法官塔尼婭·查特坎(Tanya Chutkan)和美國衆議員希拉·傑克遜·李(Sheila Jackson Lee)而入獄。

(記者薛飛綜合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