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警方視頻 曝擊斃撞中領館嫌犯過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1日訊】近日,一名華裔男子,開車衝入中共駐舊金山領事館,舊金山警局,19日公布最新視頻,顯示了嫌犯被擊斃的過程,曝光更多細節。

週四(10月19日),舊金山警察局公布了警察隨身攝影機拍攝到擊斃嫌犯的過程。

警察接到報案進入中領館,可以聽到有人在咳嗽,保安之前在控制嫌犯時,噴了胡椒噴霧。

代理指揮官易姆表示,31歲的中國公民楊占元,開車闖入舊金山中領館。警方趕到時,他右側靠牆站立,用左臂揉臉。右手藏著一把刀。

舊金山警察局代理指揮官易姆:「警官走到楊身邊,命令他趴在地上,但他沒有聽從。警官和保全從後面將楊按在牆上時,楊轉向警官和保全,露出右手握著的一把刀。警官搪住了楊的右肘,楊不斷刺向他們。楊持刀向警官和保全方位多次快速向下揮動。」

警官隨即後退一步,向楊開槍,楊倒在地上,送到醫院後死亡。

畫面中,可以聽到警官詢問嫌犯是否有槍。

警官:「你們有發現槍嗎?」

警官:「你們應該告訴我,他有刀。」

警方表示,除了一把折疊刀,還在嫌犯的汽車後座發現了一把十字弓。

舊金山警察局長威廉·斯科特強調,警官接受的訓練是遇到威脅立即制止,執法中沒有違反規定。

他沒有提及楊的移民身分以及是否與中領館有關聯,作案動機還在調查中。

據報,楊占元來自山東,2014年畢業於曲阜師範大學;來美後曾就讀舊金山市立大學。舊金山《標準報》報導,楊在日落區的住所房間凌亂,有五把仿製槍和一架無人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池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