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住房成本高 加州城市入選全美最貴居住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0日訊】在全美生活成本最高城市排名中,加州多地都名列前茅。根據最新數據,前十名中有7個加州城市,其中聖地亞哥排名第一。一起來看。

根據新聞雜誌《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的2023-2024年全國最昂貴居住地排名,南加州聖地亞哥和洛杉磯生活成本已躍居前兩名。

在排名中,根據還貸房東的年度住房成本和總租金中位數兩項評判標準,聖地亞哥被認為是最難以負擔的城市地區。

事實上,根據加州房地產經紀人協會(California Association of Realtors),今年8月,聖地亞哥獨棟房屋的中位數價格,首次突破100萬美元,估計比全國平均水平高出近65萬美元。

排名調查指出,居民需要支付維護費用等,導致難以負荷的生活成本。不過,由於便利的生活和宜人的天氣,讓很多人願意承擔聖地亞哥的房價。還有人把這戲稱為「陽光稅」。

而位居第二的洛杉磯房價剛剛創下新高。根據加州房地產經紀人協會,洛縣獨棟房屋的中位價在9月份首次超過了90萬美元。

排行榜中,緊隨其後的有夏威夷、邁阿密,和加州的聖巴巴拉、舊金山和薩利納斯(Salinas)。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