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攻加沙迫在眉睫 蘇納克急訪中東增兵地中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0日訊】週四,英國首相蘇納克抵達以色列,表達對以色列的支持,增派在地中海的兵力,隨後飛往沙地阿拉伯,希望遏止中東局勢升級。同時,以色列全面備戰,準備兵進加沙。

英國首相蘇納克:「你形容這是以色列最黑暗的時刻,那麼我要說,我很自豪在以色列最黑暗的時刻與你站在一起。」

週四,蘇納克到訪特拉維夫,會晤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和和總統赫爾佐格。表達對以色列的堅定支持。隨後飛往沙烏地阿拉伯,會見王儲穆罕默德·薩勒曼,希望阻止戰爭的蔓延。此前,消息人士稱,沙烏地阿拉伯已將與以色列關係正常化的計畫擱置。

另外,英國國防大臣格蘭·夏普斯週三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會談,商討軍事部署,避免中東局勢升級。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英國也發出類似訊號,調動英國軍事資產,包括派遣王家海軍特遣隊前往該地區。」

週四,以色列國防部表示,進軍加沙迫在眉睫,正在抓緊制定軍事計劃,完成戰備。

以色列國防部長加蘭特:「這將是一場漫長艱難的戰鬥,我們(的進攻)會精確、敏銳、致命。但是會有代價。」

目前,特拉維夫正在將部分停車場改建成地下醫院,以應戰時之需。美國的軍事物資也在陸續抵達以色列。

另外,伊朗支持的真主黨週四繼續在以色列北部發起挑釁。

據以色列國防軍稱,黎巴嫩發射了九枚火箭,導致以軍邊境哨所發生爆炸。

由於以色列與哈馬斯戰爭的緊張局勢加劇,美國和英國正敦促本國公民離開黎巴嫩。

同時,在普京剛剛結束對北京的訪問後,週四,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在平壤會見了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此前,拉夫羅夫稱讚朝鮮援助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與此同時,可攜帶核彈頭的美國B-52戰略轟炸機,也首次在韓國降落,震攝意味明顯。

有國際關係專家表示,中共組建的俄羅斯、伊朗、朝鮮、塔利班和恐怖組織的邪惡軸心已經形成,旨在攪亂和摧毀自由世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