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來首次 美國遣返委內瑞拉非法移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0日訊】為遏制美墨邊境移民危機,美國總統拜登在週三(10月18日),恢復對非法越境的委內瑞拉人進行遣返。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表示,將藉機改變和美國的關係和西方社會合作。

10月18日,美國首駕遣返航班運載127名委內瑞拉人,從德州哈林根飛往加拉加斯。

本月早些時候,美國與委內瑞拉達成協議,驅逐並遣返非法入境美國的委內瑞拉公民。

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表示,正在安排更多遣返班機。

美墨邊境負責遣返移民的高級官員科里·普萊斯:「這些都是非法入境的後果。 不幸的是,那些被奪走生命的,和將一生的積蓄交給走私者手中的人,他們只能乘坐其中一班航班,返回到他們的國家。」

這是美國移民當局多年來首次驅逐委內瑞拉非法移民,被視為雙方改善關係的一項突破。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當天表示,歡迎這些人重返家園,就此委內瑞拉翻過歷史一頁,將與美國重新建立友好合作關係。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讓我們翻過這一頁,讓我們重建一種尊重和合作的關係,為了整個西半球、整個加勒比美洲大陸的和平與共存。」

當天晚些時候,美國政府同意暫時解除對委內瑞拉石油、天然氣和黃金以及主權債券的部分制裁。同時,美國財政部也頒發了四項相關行業的許可,授權開放石油、天然氣等行業為期6個月的交易。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