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國各地醫院爆滿 兒童「大白肺」激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0日訊】近期,中國多地支原體肺炎來勢洶洶,發熱門診人滿為患,患兒「大白肺」暴增,醫院一床難求。許多醫院加班、加床位,但一些患者反映排隊多日才住上醫院。

大陸兒科醫生戚家峰:「這波支原體肺炎特別重特別急,沒有徵兆,可能孩子發燒一次或者沒發燒,然後咳嗽三五天,一拍片就是大葉性肺炎。特別重,然後就住院,還沒床。」

近期,中國各地的感染支原體肺炎的兒童暴增,醫院加班、加床位,仍有許多患兒等不到床位。10月14日,河南鄭州一名家長稱,排了三天隊,小孩才住上院。

鄭州兒科醫生:「我今天(10月16日)上午看門診,看到下午4點,看了100多號病人。」

視頻顯示,各地兒童醫院人山人海,發熱門診擠爆。即使在深夜,急診掛號的人仍在排長隊。

有南京患兒家屬從早上排到晚9點才掛上號。

南京患兒家屬:「我們是810號,太誇張了,我們前面有近400人。」

還有家屬展示自己小孩的檢出大白肺

南京患兒家屬:「一年三次肺炎,真崩潰啊,到達河西兒童醫院。一進門人不少。」

大陸民眾王女士:「兒童醫院這麼多人,全都是生病的孩子,大部分都是咳嗽。我兒子也是連續發燒兩天了。怕得支原體肺炎,趕緊來查一下。」

據稱,這一波來勢洶洶的支原體肺炎,易感人群大多是5歲以上兒童和青少年。

大陸兒科郁醫生:「除了大於5歲以上的兒童之外,還包括了小嬰兒、成人都有,所以今年流行的特別嚴重。」

原廣州軍區醫院第二門診部譚醫生:「支原體是介於細菌與病毒之間的生物,可以獨立存在於空氣和物體的表面中,它會通過接觸或空氣進行傳播。感染支原體肺炎都是因為自身的抵抗力比較弱。如果病人感染過新冠病毒他的抵抗力比較差,他就會比較容易感染支原體肺炎。」

東北民眾王女士有兩個小孩,一個3歲一個1歲。10月19日她告訴新唐人,疫情後她的小孩反覆發燒,感冒。

東北民眾王女士:「現在幼兒園小孩都無症狀發燒。疫情完事之後,孩子老多病了,而且上幼兒園一傳染一片。以前也就秋冬剛開始的時候愛感冒。現在不是,現在夏天感冒,9月份10月份11月份都感冒。我們家老二才一歲,就生病六七回了。」

廣西民眾羅女士也有兩個小孩,一個6歲一個4歲,她說,身邊太多小孩生病住院,她不敢帶小孩出門。

廣西民眾羅女士:「現在很多病毒還存在著,那些病毒還沒殺完。最近很多小孩子傷風感冒。所以我很少帶我女兒去那些人多的地方了,多數都是在家裡。」

大陸兒科醫生芽芽:「今年的支原體真的很特別,有的孩子光發燒,有的孩子光咳嗽,有的孩子燒也不厲害,咳嗽不厲害,一拍片他就肺炎了。」

大陸張璐平醫生:「病房都是爆滿的,兒科那兒,人多的擠都擠不進去。咳嗽、發燒、喉嚨痛都是支原體肺炎的早期症狀,千萬別拖。」

許多患兒出現「大白肺」症狀,呼吸困難,需要吸氧。而去年12月疫情大爆發,大量老年人「大白肺」而過世。

上海民眾李先生估計,所謂的支原體肺炎就是新冠病毒

上海民眾李先生:「我親戚幾個小孩都發燒。大人也感染,小孩也感染,從小孩開始爆發的,感冒發燒,肺炎一樣的,一家一家全部感染。我們現在叫感冒,因為沒有辦法檢測是新冠不是新冠。像感冒症狀一樣,流鼻涕、頭痛、發燒、喉嚨痛。我估計都是新冠,大多數都是新冠,它換個名字而已。」

據稱,肺炎支原體傳染性極強,已經有患兒出現肺壞死。

自去年底以來,每當出現醫院爆滿,中共就會提出一個新名詞,包括「甲流」「全國性咽喉炎」「支原體肺炎」等,但民間質疑這是新冠改名。

編輯採訪/李韻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