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突發巨響 官方回應被諷:回應了個寂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9日訊】10月19日,山東濟南突發巨響,引發民眾恐慌和猜測,有民眾以為發生了地震,有民眾懷疑發生爆炸,針對民眾疑問,濟南官方回應,正在調查。網友抱怨,回應了個寂寞。

10月19日,「濟南東突發兩聲巨響」的消息在網絡刷屏。山東濟南及泰安等地網友在大陸微博分享,上午10點,聽到爆炸性的巨響,窗子和屋頂都搖晃和顫抖,有民眾認為發生了地震,都從家中跑到街上。

據悉,這次巨響範圍涉及區域包括濟南高新區、歷城區、萊蕪區、長清、濟陽,還有泰安一些區域。

網友稱,「孫村高新,幹著活兒嘞,廠房頂嘭嘭,以為哪兒炸了嘞」,「真的超級大聲,在教室上課震玻璃都在動,還以為地震了呢」,「坐標泰安、長清、濟陽、濟南還有補充的嗎?」

山東泰安的民眾說,聽到巨響後,民眾認為地震,恐慌的都跑到大街上。

對於巨響產生原因,網友紛紛猜測,有網友稱,是濟南機場在爆破樓房,也有網友認為是園區爆炸或者工程施工,也有網友猜測是軍事訓練所致。

對於民眾的疑惑,濟南市應急管理局,正在調查。

濟南當地媒體齊魯晚報報導稱,巨響產生原因正在調查,部分猜測被有關部門否定。

網友抱怨說,「回應了個寂寞」,「又是巨響,這樣的巨響在熱搜中已經發過多次,最終都是不了了之」,「很長時間以來各個城市的巨響頻繁上熱搜,官方回應一直是在調查,也不見結果,肯定不是什麼音爆,政府估計也不知道或者不可控而不便告知」,「怎麼全國各地都有巨響?我這裡幾個月以前聽到兩聲砰砰聲,又不像打雷,不像音爆!類似的無厘頭的空中巨響似乎近來多地頻發,這是何道理?」

網友紛紛質疑中共官方,「這麼大動靜,竟然查不到原因?還是說原因不方便解釋?」,「這點事都查不明白 別吃那碗飯」,「那麼大範圍都能聽到的巨響,還查不出原因?網友們會信嗎?」,「官方回應等於沒說,一邊是巨響,一邊是無響。選擇性耳聾? 」

今年以來,中國大陸多地發生類似巨響,引發民眾恐慌。9月27日,四川綿陽、陝西西安等地出現巨響,多地網友聽到,引發各種猜測,有人認為是爆炸聲,有人認為是聲爆,也有人懷疑是核武器爆炸。

但是中共官方對此不做解釋,最後都是不了了之。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