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大視野】以色列公布證據 曝加沙醫院爆炸真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9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大視野,我是天心。

今日焦點:哈馬斯造假被揭穿!以色列公佈證據,曝加沙醫院真凶;S 500人也是假的?拜登中東斡旋受阻,誰高興?以色列VS哈馬斯,誰對加沙平民更好?核心成員反了!對外曝光哈馬斯真面目;恐襲威脅頻傳,歐洲成下一個受害者?

以色列公布證據 曝光加沙醫院爆炸真凶

就在美國總統拜登出訪以色列前,位於加沙走廊的阿赫利阿拉伯醫院(Al-Ahli al-Arabi Hospital),17日晚間突然遇襲爆炸,巴勒斯坦當局宣稱,死亡約500人。事後,以色列和哈馬斯互相指控對方應該對此負責。

18日,美國總統拜登抵達以色列,在特拉維夫會見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表達美國支持以色列打擊哈馬斯恐怖分子。

針對阿赫利醫院爆炸事件,拜登表示,似乎是由加沙的恐怖組織、而非以色列造成的。

「我對昨天加沙醫院發生的爆炸深感悲痛和憤怒。根據我所了解的情況,這看來是另一個團夥做的,而不是你們」。

當天上午,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哈加里(Daniel Hagari)也對外發布簡報。他説,阿赫利醫院發生爆炸時,以色列在附近沒有發動任何海上、陸地和空中襲擊;這起攻擊來源為加沙地區,無人機拍攝的畫面、雷達資訊和加沙武裝分子的錄音,都表明是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發射的火箭彈造成的。

根據以色列軍方公布的視頻,一枚從加沙瞄準以色列的火箭,在空中啞火爆炸,而在同一時間,加沙的醫院遭到了襲擊。

以軍表示,17日傍晚6點15分,哈馬斯先向以色列發射了一連串火箭彈,6點59分,換成伊斯蘭聖戰組織接手,繼續發射了大約10枚火箭彈,結果擊中了阿赫利醫院的停車場,然後醫院發生了車輛燃爆。

以軍還公布了他們攔截的2名哈馬斯成員之間的電話錄音。

「是從我們這兒發的?」

「看起來是!」

在對話中,兩人提到,火箭是從阿赫利醫院後方的墓園發射出來的,其中一人還說:「導彈的彈片是當地(加沙)的,不是以色列的。」

以色列國防軍對此表示,「伊斯蘭聖戰組織襲擊了加沙的醫院,而不是以色列做的。恐怖分子自己也意識到了這一點。」

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和哈馬斯是既合作又競爭的關係,同樣被多國標記為恐怖組織,拒絕以巴兩國方案,主張消滅以色列,並多次策劃了針對以色列平民的襲擊,包括自殺式炸彈襲擊。

另外,哈加里也在記者會上表示,根據爆炸後拍攝的照片,阿赫利醫院沒有受到「結構性損壞」,附近的建築物也沒有發現彈坑,牆壁也是完好無損的,這就證明,空襲並不是造成爆炸的原因。而根據彈道分析,證實火箭是從「距離醫院很近的地方」發射的。

網上流出的一段視頻也顯示,發生爆炸的疑似只是阿赫利醫院的小型停車場,醫院建築並未受損。被焚毀的車輛也只有十幾輛。這段視頻在某種程度上驗證了以色列軍方的説法,也令「500人死亡」的説法備受質疑。

加沙醫院被炸 拜登中東斡旋受阻

而很多觀察家認爲,從這次爆炸所造成的後果,對誰有利、對誰有害來看,就能猜測到,這是誰做的了。

原本美國總統拜登這趟中東之行,計劃要跟約旦國王阿布杜拉、埃及總統塞西、以及巴勒斯坦權力機構主席阿巴斯舉行四方會談,這次會談意義重大,等於阿拉伯具有影響力和話語權的這些國家的元首,跟美國達成共識,支持圍剿恐怖分子,這對於以色列進攻加沙、圍剿哈馬斯,將是一個非常有力的支持,但是這次醫院被炸,導致四方會談流產夭折。

另外一方面,由於哈馬斯藏身於平民之中,總是拿平民來當肉盾,以色列進攻加沙就投鼠忌器,面臨很大的人道壓力和輿論壓力,所以一直是非常謹慎小心的,至今都沒有發動大規模地面進攻,怎麽可能在這個敏感時機,製造出這樣一個事端,讓自己背上黑鍋,也影響自己的下一步行動呢?

以色列和哈馬斯 誰對加沙平民更好?

實際上,以色列不僅對於進攻謹慎加謹慎,還在不斷地呼籲,加沙的平民趕緊撤離。

以色列國防軍10月18日宣布,在加沙南部城市、靠近汗尤尼斯(Khan Younis)的地方設立一個人道區,並呼籲巴勒斯坦人前往避難,這個人道區將提供國際援助。以色列國防軍也再次呼籲,加沙北部的民眾儘快撤離,因為以色列將很快對北部城市進行大規模攻擊。此前,以色列也在加沙上空投下了無數傳單,告知民眾,加沙北部將是接下來打擊的地點,請居民撤離到南方。

一天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宣布,美國和以色列達成共識、同意制定一項援助計劃,確保各國與多邊組織提供的醫療和物資能夠送到加沙人民的手中,這對許多巴勒斯坦人來說是一條生命線。

再來看哈馬斯做了什麽?設置路障,阻止人們開車逃難。日前還有加沙居民向以色列情報人員透露,哈馬斯為了阻止他們逃離加沙北部,沒收了他們的身分證和車鑰匙。到底是誰不把生命看重?一目瞭然。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 CNN ) 報導,哈馬斯特意阻止居民離開,很有可能是讓民眾留在當地充當「人肉盾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稱,哈馬斯的行為令人可恥。

核心成員對外曝光哈馬斯真面目

事實上,哈馬斯的真面目,早就有哈馬斯的核心成員對外曝光了。

像是被稱為「哈馬斯之子」的摩薩‧尤瑟夫,他的父親是哈馬斯的聯合創始人之一哈珊‧尤瑟夫。摩薩從小就是哈馬斯的成員,後來決定脫離哈馬斯,並且輾轉到了美國,揭露哈馬斯的內幕真相。

他曾在2014年接受CNN專訪時透露,哈馬斯根本不把人命放在眼裡,總是先刻意挑釁攻擊以色列,再利用小孩們當作進一步擴大攻擊的人肉武器。

摩薩‧尤瑟夫:「他們就會說,犧牲幾百個加沙地帶的小孩吧,這樣全世界就會對以色列憤怒了。」

恐襲威脅頻傳 歐洲成下一個受害者?

哈馬斯突襲以色列、屠殺大批以色列平民,以色列隨即反擊,雙方戰事升級,與此同時,在歐洲多國,反猶太的恐怖襲擊威脅頻傳。

法國日前發生校園恐襲事件、造成1死3傷的悲劇後,18日,法國警方證實,接到了「攻擊威脅」的電子郵件,警方已對6個機場進行了疏散,法國民航局則說,有8個機場接到了安全警報。

被疏散的機場包括:東部里昂(Lyon)、西部南特(Nantes)、東南部尼斯(Nice)、西南部土魯斯(Toulouse),以及首都巴黎附近的博維(Beauvais)等。

法國的熱門觀光景點凡爾賽宮,也傳出安全警報,導致閉館幾小時,這已經是凡爾賽宮在5天內的第3次疏散了。上週六,羅浮宮和凡爾賽宮都傳出炸彈威脅,上萬人緊急疏散。

在德國,18日凌晨3時45分左右,首都柏林的一座猶太會堂,驚傳遭人投擲兩枚汽油彈,所幸沒有人傷亡。

警方在聲明中說:「身分不明的兩名蒙面行人,將裝滿液體的兩個燃燒瓶投向布倫嫩大街上的猶太會堂。瓶子落在人行道後摔碎,導致火苗熄滅。」

上午8點左右,警方正在進行調查之際,又有一名騎著電動滑板車的30歲男子停在猶太會堂外,並試圖靠近。當警方上前阻止時,男子開始高喊反以色列口號。

警方表示,已經將男子釋放,但以「煽動種族仇恨」和「試圖襲警」等罪名,對他展開調查。總理舒爾茨也誓言,將在德國境內打擊反猶太主義。

而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週日發生槍擊案,造成兩人死亡,凶手被擊斃。有目擊者稱,槍手在襲擊前,高喊伊斯蘭宗教口號。法國總統馬克龍將該案件稱為「伊斯蘭恐怖襲擊」。

近年來,隨著穆斯林大舉移民歐洲,恐怖分子也混入,歐洲成了恐襲隱患的重災區。

可悲的是,用傷害無辜的人,來表達自己的訴求;用奪取別人寶貴的生命,來主張自己的生存權,這樣反人類的行爲,怎麽能得到人們的同情與幫助呢?

好的,那各位觀眾,您對此有什麽看法?請給我們留言,也請您訂閱、點贊,傳播這個頻道。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次再會。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NTDshortvideo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channel/1eiqjdnq7go2peYFZkFnGIlzm1d20c

新唐人大視野》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