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眼聯盟:中共是科技創新的最大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9日訊】五眼聯盟的情報負責人發出警告,中共「竊取知識產權,利用人工智能進行黑客攻擊和間諜活動」。

來自美英加奧和紐西蘭的五眼聯盟情報負責人,在斯坦福大學舉辦的會議上,首次聯合公開露面。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表示,過去幾年,針對中共及其部門,竊取知識產權或其他機密的調查「增加了約 1,300%」。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對創新的最大威脅莫過於中共政權。特別是在私營部門,那些看似無害的合資企業、投資以及其他旨在為潛在威脅提供便利或促成威脅的交易,所有這些都形成了前所未有、具有挑戰性的大規模同步部署。」

澳洲安全情報局(ASIO)局長伯傑斯(Mike Burgess):「中共正在進行人類歷史上前所未有的規模最持續、最複雜的知識產權盜竊和專業知識獲取活動。」

今年9月,一名受僱於中共的客座教授,利用博士生收集情報,遭澳洲安全局突襲搜查,並被勒令離開澳大利亞。

英國軍情五處負責人肯‧麥卡勒姆(Ken McCallum):「新興技術有可能從根本上改變我們的世界。如果你在當今科技的最前沿工作,你可能對地緣政治不感興趣,但地緣政治肯定對你感興趣。」

今年1月,有報告披露,約50所加拿大大學一直在與中共軍事科研機構合作,涉及高科技敏感領域。加拿大安全情報局提醒西方公司和大學需要「清醒地」認識中共的技術竊取。

肯‧麥卡勒姆(Ken McCallum):「我們的目標是合作共事,而且我們有信心正在取得進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舒璨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