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州眾議會通過決議案 支持台美洽簽雙邊貿易協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9日訊】美國賓州眾議會於10月16日以203票對0票通過決議,強調台灣是美國重要夥伴,並支持深化雙邊經貿合作及文教交流。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李光章受邀以貴賓身分見證決議案通過。

此決議文係由勞工暨企業委員會就業及失業補助小組主席Jennifer O’mara領銜提案, David Rowe、Melissa Shusterman、Mureen Maden、Stephen Kinsey、Michael Strula、Ryan Makenzie等跨黨派議員共同聯署。

決議提到,台美共享民主自由價值,台灣關係法是台美關係基石,有助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台海的和平穩定對維持開放且自由的印太地區至關重要,而台灣是維護區域和平不可或缺的夥伴。

決議文提及台灣係賓州在亞洲第6大出口國,賓州於上(2022)年復設在台商務辦事處,並重申支持深化台美經貿合作夥伴關係;另提及台灣有意願參與印太經濟合作架構(IPEF)及洽簽避免雙重課稅協定(ADTA),盼在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基礎上,與美國簽署雙邊貿易協定(BTA)。

在台灣國際參與方面,決議呼籲美國持續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國際民航組織(ICAO)及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等國際組織。

領銜提案的O’mara 議員在決議文表決前強調支持台灣為兩黨共識。(駐紐約台北經文處提供)

這是賓州眾議會繼上週通過第130號決議頒定10月10日為中華民國(台灣)國慶日後,再度通過友台決議。領銜提案的O’mara 議員在決議文表決前強調支持台灣為兩黨共識。決議文通過後,由提案的O’mara議員及跨黨派議員在議長 Joanna McClinton見證下,將決議文副本遞交給駐紐約台北經文處處長李光章

李光章感謝賓州眾議會通過此項決議,並強調台賓共享自由、民主、人權價值,雙方在生技、AI、自駕車、智慧機器人、雲端科技、有機農業及文教領域有極大合作潛力及商機,未來將在既有良好基礎上,持續增進雙邊夥伴關係。

(責任編輯:歷澄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