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公布共機危險舉動 逼機、射照明彈樣樣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8日訊】中東局勢升溫之際,外界也持續關注中共的軍事擴張,在中共軍機週一對加拿大軍機進行危險的攔截行為之後,週二,美國國防部也公布了一系列新的解密影像,揭露了共機近年來,對美軍進行的多項挑釁舉動。

美國國防部17日公布了一系列新的解密影像,揭露了中共軍機近年來針對美軍的多項危險行為,並特別為此召開了記者會進行說明。

從公開的畫面中可以看到,中共飛行員多次向美軍進行挑釁,其中包括了在東海和南海對美軍的飛機進行不合理的攔截,最近一次的距離甚至只有橫向15英尺、直向10英尺,其他的危險舉動還有向美軍發射照明彈挑釁等等。

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 瑞特納(2023.10.17):「從2021年秋季以來,我們已經看到超過180起這類型的事件,過去兩年的數量超過了前十年的數量。這是近200起的共軍人員進行魯莽機動,投放干擾箔或發射照明彈,或者過快或過近的接近美國飛機的案例。」

美國國防部印太助理部長瑞特納(Ely Ratner)還指出,如果算上其他國家,共機過去兩年來針對美國及其盟友夥伴的攔截行為,將會增加到接近300次。美軍印太司令阿基里諾(John Aquilino)也在記者會中表示,共軍的這些行為很可能會導致誤判,而印太司令部每天都做好準備,以防止衝突發生。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 阿基里諾(2023.10.17):「印太司令部每天都在做準備,以確保我們執行國防部長交給我的兩項任務。第一,防止印太地區發生衝突。第二,如果第一項任務失敗了,那麼就準備好戰鬥並取勝。」

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 瑞特納(2023.10.17):「美國不會被威懾或脅迫。我們將繼續飛行、航行,並安全且負責任的行動,只要是國際法所允許的。我們的部隊幾十年來一直在幫助維持印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而我們每天都將持續這麼做。」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李翊弘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