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殺兩名瑞典人 布魯塞爾恐襲嫌犯被擊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8日訊】比利時警方週二擊斃了布魯塞爾槍案嫌犯,襲擊案導致2個瑞典人死亡。目前還沒有證據顯示此案與以巴戰爭有關。

週二,比利時警方擊斃了一名突尼斯極端分子嫌犯。他被指控在前一晚布魯塞爾的襲擊中,槍殺了兩名瑞典球迷,另有一名瑞典人受重傷,現在醫院接受治療。

瑞典首相克里斯特松當天表示,瑞典在當代從未受到過如此巨大的威脅,並稱這樣的恐怖罪行也頻繁發生在瑞典本土,讓人擔憂。

瑞典首相烏爾夫·克里斯特森:「一切都表明這是一名恐怖分子針對瑞典和瑞典公民的襲擊。僅僅因為他們是瑞典人。瑞典和歐盟都必須更好地管控我們的邊境。」

克里斯特松已受邀前往布魯塞爾,並將在週三的紀念儀式上哀悼遇難者。

據媒體報導,槍手於週一晚案發後逃逸,後警方在一家咖啡館開槍將其致傷。比利時聯邦檢察官證實,嫌犯被緊急送醫後不治身亡。

網絡發布的視頻畫面顯示,事發當晚,一名身穿橘紅上衣的男子在路邊掏出一大型武器,並向來人開槍,隨後槍手將受害人追進一棟大樓,並將其槍殺。

襲擊事件發生後,當天在布魯塞爾舉行的歐洲杯預選賽被迫中止,超過三萬名球迷滯留在體育場2個多小時。

比利時副總理喬治·吉爾基內特:「我認為我們(安全部門)很好地處理了這一困難情況。」

比利時政府於週二召開了緊急安全會議,並已將布魯塞爾的恐襲警報提升至最高級別4級。

截至目前,還沒有跡象表明此次槍擊事件與哈以戰爭有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