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奕迅澳門開唱睡木板床 酒店曝背後原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7日訊】香港歌手陳奕迅日前在澳門一連舉行6場演唱會,每場帶來30多首經典歌曲,自然頗費精力和體力。為求好眠,他請酒店給他一張「床褥不要太軟綿綿」的床,豈料第一晚竟然睡到一塊硬得如同一塊大木板的床上,讓他整晚翻來覆去睡不著。

陳奕迅近日在澳門的《FEAR AND DREAMS世界巡迴演唱會》13日開鑼,他一連演唱《2001太空漫遊》、《幸福摩天輪》、《紅玫瑰》等多首經典歌,讓歌迷聽得如痴如醉。

一向在演唱會上愛跟觀眾互動的陳奕迅,在演出的後半段與觀眾親切交流,引發歌迷熱情尖叫。陳奕迅在安可曲部分特別選擇演唱了熱門單曲《單車》、《孤勇者》,回饋歌迷的熱情。

陳奕迅此次合計在澳門舉行6場演唱會,而在廣東話為主要語言的澳門,他自然用廣東話與觀眾交流,豈料被台下觀眾命令式地用普通話大叫:「講國語!講國語!講普通話!」

結果,陳奕迅用英文怒懟:「我想說什麼語言就說語言!」他接著要求他講國語的觀眾:「你可以說『麻煩你說國語』就比較好聽一點了。但是你『講國語!』⋯⋯」他表示喊話的觀眾使用命令口吻太粗魯,「我可以講很流利的國語,你可以要求『請』『麻煩你』」。

許多大陸網民在微博上支持陳奕迅的做法,表示「太離譜,大爺命令式的口吻誰會喜歡啊」「廣東話就不是漢語嗎」;也有小粉紅噴陳奕迅「不愛國」。

陳奕迅還與觀眾分享,他此次演唱會期間入住酒店也出現意外。原來他這次所入住的是貝克漢姆設計的套房,竟然硬得如木板的床,讓他輾轉反側,第一天晚上翻來覆去睡不著。

陳奕迅一度納悶:「貝克漢姆為什麼要設計睡床這樣硬,是不是運動員大多睡硬床?這樣對他們的腰會好一點,出賽時身體會更好?」

第二天早上,他打電話詢問酒店,才發現先前患有腰傷的李克勤,請酒店提供一張很硬的床,以免腰患再發作影響演出。而陳奕迅入住時,要求酒店提供一張「床褥不要太軟綿綿」的床。酒店聽到陳奕迅的要求後,以為他想跟李克勤一樣要很硬的床,於是為他送上同一塊木板。

得知答案後,陳奕迅哭笑不得。換回正常床褥後,他才得以安枕。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