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春瑩稱上海曾庇護猶太人 評論翻車:不要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7日訊】隨著以巴衝突持續升溫,外界也在關注中共的立場。中共戰狼發言人華春瑩日前在社交平台發文稱,二戰時上海曾為2萬名猶太難民提供庇護。結果引發網友嘲諷其「不要臉」,指當時庇護猶太難民的是中華民國政府,而非中共。

中共外交部長助理兼新聞司長華春瑩日前在社群平台X(前推特)上,以英語、阿拉伯語發文,重提二戰時上海曾為2萬名猶太難民提供庇護的歷史。

華春瑩稱,二戰期間,中國人民在上海為2萬名猶太難民提供庇護,「我們相信『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過去的悲劇不應該發生在今天的任何人身上。每個生命都是寶貴的,無論他或她的信仰或種族如何」。

華春瑩此言一出,引發不少網友發文嘲諷,有網友在其帖文下直言,「不要臉,中華民國跟你共匪有什麼關係?你們是政變上台,得位不正。」「中共無恥至極,爲2萬名猶太難民提供庇護的那是現在在台灣的中華民國。」

還有網友說,「那時候是中華民國,和現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有什麼關係?」「那是戰火紛飛的民國時期的壯舉,和你CCP(中共)有啥關係?以色列給了你CCP高科技和軍事技術上的太多幫助,你們卻忘恩負義······」

也有網友嘲諷:「二戰期間,中華民國在上海收容了近兩萬名猶太難民。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遣返了多達2600名脫北者。」

華春瑩的言論也引發了時政評論人士的關注,《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在X發帖表示,華春瑩是沒歷史,還是沒常識?二戰庇護猶太人的,是「中華民國」,不是中共國。今天的中共,會願意庇護猶太人嗎?不見得,但全球都看見中共處處在庇護哈馬斯和俄羅斯等等發動侵略攻擊的團伙。

唐浩表示,中共欺騙不諳中國歷史的外國人,為哈馬斯的殘暴恐襲轉移焦點。

還有網友跟帖留言:「華春瑩肯定是壞,惡意扭曲歷史。以色列應該儘快跟中共斷交, 哈馬斯背後真正大金主,就是中共。」「別人幹的好事它們總是腆著臉往自己身上攬,自己幹的坏事又總是甩鍋。」

隨著以色列開始對加沙地帶進行反攻,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紛紛表態支持以色列,並譴責哈馬斯對以色列的襲擊和大屠殺,點燃了這次以巴戰火。

但中共不僅沒有譴責哈馬斯的暴行,而且開始批評以色列。

10月14日,中共外交部長王毅在與沙特外交大臣費薩爾通電話時,批評以色列的行為已超越自衛範圍,並應認真傾聽國際社會和聯合國祕書長的呼籲,停止對加沙民眾的集體懲罰。

這是本次以巴衝突爆發以來,中共當局首次公開批評以色列。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