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以哈衝突加劇疏散需求 丹麥調派巡防艦至地中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7日訊】為了防以色列哈馬斯衝突加劇可能出現疏散需求,丹麥國防部週一(10月16日)表示,丹麥已決定調派一艘海軍巡防艦前往地中海東部,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部署當地的海軍部隊。

路透社報導,丹麥國防部長波爾森(Troels Lund Poulsen)透過聲明表示:「目前中東安全情勢難以預測。因此政府已決定將巡防艦尼爾斯尤爾號(Niels Juel)調往地中海東部。」

這艘丹麥巡防艦平常是部署在北大西洋,屬於北約第一常備海軍艦隊(Standing Maritime Group One)的一員。

以色列7日遭到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馬斯(Hamas)突襲後,雙方交戰至今。波爾森說:「如果中東情勢發展下去,而且有必要採取進一步撤離行動,我們將能就近更快做出反應。」

丹麥國防部指出,尼爾斯尤爾號會隨北約海軍部隊部署,但不會航入賽普勒斯以東海域。賽普勒斯與以色列的領海相鄰。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