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邊境居民新福利 加州留學或可免國際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7日訊】加州州長紐森上週五(13日)簽署了AB 91號法案,將為居住在美墨邊境的部分墨西哥學生免除國際費,讓他們享受州內學費的標準。一起來看。

記者李佳音:「相信不少學生來美國留學時,面對高昂的國際費,荷包都會消瘦不少。不過,加州政府新出台一項法律,將為居住在美墨邊境外,45英里內的低收入墨西哥居民提供學費福利。」

如果他們就讀南加州聖地亞哥學院、西南學院等9所指定的社區大學,可以依照州內學生的收費標準,免除國際費。

這項由州眾議員阿爾瓦雷斯(David Alvarez)撰寫的AB 91號法案,主張支持這些學生接受高等教育,並順利就業。

加州州眾議員David Alvarez :「為了滿足勞動力的需求,我們需要教育更多的學生。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減少學費,這是學生最大的障礙。」

根據報導,目前州內居民就讀社區大學,一年的學費約為1,246美元,而州外或國外學生的學費則是6,603美元。

這項法案已經引起了不少民眾的反對,有網友質疑為什麼境外的墨西哥人可以享受福利,而同樣與加州相鄰的俄勒岡州、內華達州、亞利桑那州的美國人卻無法享受同樣的待遇。

更有人擔憂,紐森的政策會讓更多人前往加墨邊境,從而使邊境危機惡化。

記者李佳音:「這項法案已在上週五由州長紐森簽署通過,將從明年起,為符合條件的墨西哥學生豁免國際費,並持續到2029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佳音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