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連線】針對2020大選 美聯邦法院對川普實施禁言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7日訊】美國聯邦法院週一對前總統川普下達了禁言令,限制他發表針對2020年大選案件的言論。下面來看華府記者晟言的報導。

今日上午,聯邦法官坦妮亞·查特坎就美國前總統川普涉嫌干預選舉一案對其實施部分禁言令。該決定禁止他針對未來的證人、檢察官和法庭工作人員發表公開抨擊的言論。

查特坎表示,如果川普違背命令,他將會收到法院的制裁。

但是她還強調,該禁言令將不會阻止川普發表批評司法部,或公開暗示此案具有政治動機的言論。

法院同時還允許川普在一定範圍內對前副總統彭斯發表看法,除非內容涉及與本案相關的2020年總統大選。

此命令是應特別檢察官傑克史密斯及其同僚的要求發出的,旨在限制川普對該案及相關人員發表攻擊性的意見。

而川普的律師團隊則指出,這個封口令違背了憲法第一條修正案賦予公民的言論自由的權利,並且干擾了川普的總統競選進程。

川普定於明年3月 4日接受聯邦審判。而他受審的第二天,正值對美國大選至關重要的超級星期二。美國十四州的選民將於那天進行初選投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晟言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