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意的?大連馬拉松比賽中國選手被車擋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7日訊】週日(10月15日),在大連舉行的國際馬拉松比賽的最後衝刺階段,中國選手尹順金突然遭到了賽事車輛的攔阻,被迫繞過車輛,引發質疑,眾多網民認為,這是故意而為,也有網民聯繫之前的類似事件,大罵中共給與外國人超國民待遇

據大陸極目新聞報導,在第33屆大連馬拉松賽衝刺階段,中國選手尹順金正全力以赴地衝刺,不料,一輛白色賽事車輛卻突然橫穿馬路,讓過尹順金前面的非洲裔選手,擋住了他的去路,尹順金不得不緊急剎住腳步,從車輛後面繞過。這一意外的出現,讓尹順金獲得了2小時11分50秒的成績。

網友稱,這一繞不僅讓尹順金失去了衝刺的機會,還讓他在比賽中的成績及名次受到了影響。16日,大連市體育局回應稱,此事正在調查中。

報導說,國內一名馬拉松資深跑者表示,馬拉松賽事一般不會出現這種失誤,特別是在衝刺階段,不應該發生賽事車輛擋道干擾選手的情況。如果不是皮卡車突然擋道,尹順金的成績或再提前5到10秒。

在大陸網絡,網友一致譴責,「這~簡直可以載入史冊的笑話了吧。這司機太噁心人了,故意的吧」,「看不懂:為什麼一直伴隨馬拉松選手直行的白車突然左拐,恰好擋住了中國運動員?」,「本地人都覺得就離譜,正比賽的賽道上你橫一輛皮卡? 很明顯就是故意的」。

(網絡截圖)

還有網友分析視頻說,「前面都是國際友人,湊巧擋住了中國人,不管你們信不信,我信了」,「你看旁邊那個指揮的人,他沒有盲區吧,車開過來的時候會非常著急的阻攔車,但沒有,一直揮手讓開過來」,「對面還有人指揮把車開過來,不是司機腦袋突然發熱造成的意外,明明是一個人指揮,司機服從的蓄意行為」,「而且開車的人還把衣服的帽子戴在頭上這明顯是防止被拍的行為」。

(微博截圖)

還有的網友痛罵中共一貫的給與外國人超國民待遇,「幫他黑爹拿第一」, 「黑人都是某些人的祖宗」,「大賽名次是給他黑爺爺留著扶貧的,你一個中國人敢搶,反了你了」,「為了國際友人奪冠,輕重武器都出了,真行啊,今天沒上去塞國旗直接汽車來擋路了?」「看了一個合集,有工作人員拉終點線死攔選手的,有硬塞國旗的,有青島那個啥來著,也是這幾天青島馬拉松奇葩」。

(網絡截圖)

在中國大陸進行的馬拉松大賽中,作弊的事情層出不窮,網友提到的「硬塞國旗」事件是指2018年11月18日蘇州(太湖)馬拉松中,在最後衝刺階段,中國選手何引麗超過了一旁的非洲選手,準備奪冠之際,突然衝上來兩名志願者,先後給她遞中國國旗。最終,冠軍被埃塞俄比亞選手舒瑞·德米塞奪得,何引麗以2小時30分30秒的成績獲得第二名。當時就引發激烈爭議。

大連馬拉松比賽由來自俄羅斯、比利時、澳大利亞等25個國家和地區的約3萬名選手參賽,還邀請了包括10名世界田聯金標運動員在內的25位職業選手參賽。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