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韓國九月閃存出口大增5.6%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芯片需求或觸底 韓國9月閃存出口增5.6%

韓國週一(10月16日)宣布,該國8月閃存出口年減8.9%,而9月閃存出口年增5.6%,為一年以來首次增長。雖然內存芯片出口還未復甦,但閃存需求增長或意味著芯片市場需求放緩已經開始觸底。

黃金上漲後獲利了結 市場關注中東危機進展

黃金價格週一小幅下跌,現貨黃金下跌0.7%,報每盎司1920.07美元,12個月黃金期貨則下跌0.4%。黃金市場在一週上漲5%之後出現獲利了結,市場正在關注中東危機是否會擴大。

特斯拉降價未增市占率 投資人:需打廣告

特斯拉近來在全球主要市場降價,同時節省成本以維持獲利,但效果不再如以前明顯。據統計,去年8月以來特斯拉美國均價下跌20%,但市占率不升反降,多位投資人指出特斯拉應該出資打廣告。

地緣政治影響 澳洲將修改關鍵礦產清單

澳洲資源部長瑪德琳最近表示,今年稍晚將修改關鍵礦產清單,指出在地緣政治上的重要性才是被列入清單的基本條件。而美歐日韓都有類似措施,以應對中共將資源作為脅迫工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