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華府智庫:提高美盟友國防整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7日訊】華府智庫「美國企業研究院」訪團到台灣,週一拜訪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美國企業研究院院長表示,中共已經成為美國主要的全球競爭對手,學者專家正在努力,做好應對的準備。

美國企業研究院院長杜爾:「具體而言,我們旨在提高美國及我們盟友的國防整備,透過增加能力投資和援助,以及加強合作戰略。今天與我們在一起的學者們,領導我們在相關領域努力。任何美國政策都將取決與區域盟友的緊密關係,尤其是像你們國家這樣最親近的盟友。」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我知道各位都很關心台灣的安全議題。這幾年來我們對國家安全的努力,也體現在我們國防自主的落實,包括國機國造的勇鷹號已經交機20架,上個月我們國艦國造的海鯤軍艦,也已經舉行下水典禮。這些成果,都展現了我們守護國家安全的決心。」

美國訪團接連訪台的同時,中共軍機頻頻擾台。台灣國防部公布,15日上午六點到16日上午六點,偵獲軍機十架、軍艦五艘,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馨旻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