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硅谷網絡工程師鐘山:乾淨世界讓人安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7日訊】在線信息、多語種影視綜合平台「乾淨世界」(Ganjing World)自去年推出以來,收到不少讚譽。美國硅谷的電訊無線業務及網絡寬頻工程師鐘山表示,使用乾淨世界平台讓人安心。

乾淨世界在線影視綜合平台,運用了最新的視頻、流媒體雲端科技,集豐富的功能、舒適的體驗和安全性於一體。

乾淨世界執行長James Chiu此前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乾淨世界採用了保證數據安全的最新技術和措施,讓用戶不必擔心任何個人數據的收集和洩露。

美國硅谷電訊無線業務及網絡寬頻工程師鐘山表示,使用乾淨世界平台,確實讓人感到很安心。

鐘山:「我比較欣賞乾淨世界的這個角度,我可以比較安穩的讓我的家人、讓我的私密圈的朋友,能夠跟我一起分享我的生活成長的經歷。而且我也不想去販賣我自己和他們的數據給廣告商,這就是我覺得乾淨世界在這點難能可貴之處。」

James Chiu說,開發乾淨世界是為了改變良莠不齊,甚至藏汙納垢的網絡世界,為觀眾和用戶提供在技術和內容上都乾乾淨淨的網絡世界。

鐘山表示,如今很多社交媒體平台為了達到利益最大化,會利用用戶的個人閱讀習慣、生活習慣或生活隱私等,針對性的做推送,而乾淨世界在這一點上與眾不同。

鐘山:「學業、職業、愛好之所向,我覺得這還無所謂。但是和生活隱私化(有關)的東西,其實我很不希望被打擾,我覺得有陽光之下裸奔的那個意思。因為它搜集得太厲害了,然後我會非常擔心,如果哪些事情沒做好,萬一人生中有哪些坎坷的時候,好像就是說,有一個詞叫社會性死亡吧。我希望生活圈子還是有一些隱私性的。」

新聞、時政、健康、生活、教育、娛樂,乾淨世界平台的內容包羅萬象。同時,平台也特別強調傳統和普世價值,倡導言論自由。

鐘山認為,乾淨世界在中西文化互相包容方面,做得很不錯。

鐘山:「比如說東方文化中強調的『仁義禮智信』、『溫良恭儉讓』,這樣的話社會能夠變得更和諧、更美好,而且這跟西方追求的自由、平等、民主、共和、憲政,絲毫都不矛盾。我覺得社會的演進,它是一個漸進的過程,而且不是需要所有的地方、所有的事情大家都步調一致去行動,那個沒必要。給趨向於激進的人,給他們一個試錯的機會,這樣一個寬容的態度,這樣去做事情會比較好。同時也給一些傾向於保守的人,傾向傳統的人,給他們自己留一份空間。我覺得乾淨世界在這個角度還是做得蠻不錯的。」

鐘山說,現在一些主流社交媒體平台的分類等級審查制度,有時會讓人覺得不可琢磨,一些話題或觀點常常無法充分表達。而乾淨世界在這方面做得比較好,能呈現新聞真相。

鐘山:「新聞的角度來講,因為報導真實是最重要的,不能因為新聞畫面中有這些,比如說殘忍的畫面就不報導了。當然是要做分類,我是認同做分類的,但是你完全不給報導機會,這也是個問題。這當中用戶心理承受能力強的人,給這些人或者給一些願意追根問底的人,給他們一個機會,讓他們能看到新聞完整的來源,完整的報導這是很重要的。我覺得乾淨世界在這方面就是從深喉、追真相的角度講,起到了這個作用。至少能讓用戶有一個看的地方,有看完整真相的地方。」

鐘山說,雖然自己是一名新用戶,但也已經喜歡上乾淨世界,他打算將來上傳更多的內容到這個平台。

鐘山:「我打算把我越來越多的文章,和我收集的知識類的東西,放在乾淨世界上,這樣的話它會跟隨我一生,至少跟隨我,我可寫作的這幾年吧,這幾年,也許十幾年。我只要還堅持寫作,我就會願意用乾淨(世界)平台。」

編輯/王子琦 採訪/常春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