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西部再遇6.3強震 深度僅約10公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5日訊】美國地質調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表示,阿富汗西北部城市赫拉特今天(10月15日)發生規模6.3淺層地震。截至目前,尚未收到任何人員傷亡的報告。

法新社報導,今天這場地震發生在格林威治時間3時36分,震央距離赫拉特省首府赫拉特市(Herat)33公里。

路透社報導,歐洲地中海地震中心(EMSC)則說,阿富汗西部今天發生規模6.5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

2023年10月10日赫拉特省 Zendeh Jan 地區 Wardakha 村地震後受損房屋的全貌。 圖為救援人員在廢墟中尋找被埋在家中的村民。(MOHSEN KARIMI/AFP via Getty Images)

阿富汗西部過去幾天發生一連串強烈地震,已造成約1000人喪生。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表示,地震中死亡的人中,90%以上是婦女和兒童。

而地震使原本脆弱不堪、無法承受地震的房屋全部化為廢墟。村民徒手使用鐵鍬尋找失蹤者。

阿富汗經常遭受地震襲擊,特別是在興都庫什山脈,因為它位於歐亞板塊和印度板塊的交界處。而自2021年塔利班接管以來,直接向政府提供的援助被停止,自此後阿富汗一直深陷經濟危機。

2023年10月10日,在赫拉特省 Zendeh Jan 地區的 Nayeb Rafi 村,阿富汗居民在清理地震後受損房屋的瓦礫。(MOHSEN KARIMI/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