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公布小行星Bennu取樣初步結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5日訊】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公布了首次從小行星Bennu收集到的土壤樣本,發現了富含碳元素的物質,一起來看。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本週三(10月11日)向公眾展示了奧西里斯-雷克斯號航天器從近地小行Bennu收集到的土壤樣本。這是美國歷史上第一次成功的小行星取樣,也是人類迄今為止最大的一次。

圖像顯示,當小行星的土壤被吸入航天器的存儲罐時,樣本收集組件和蓋子的底部留下了一堆鬆散的炭色小岩石、卵石和灰塵。

亞利桑那大學首席任務研究員丹特·勞雷塔(Dante Lauretta)表示,他們用電子顯微鏡和X射線儀器對溢出材料的「額外」樣本進行了檢查。發現的是富含碳的物質,其中碳含量接近地球生命基礎元素的5%,以及粘土纖維中結晶的水分子。

與其它小行星一樣,Bennu是早期太陽系的遺蹟。由於它目前的化學成分和礦物質成分約45億年形成以來幾乎沒有變化,因此它掌握著地球等岩石行星起源和發展的線索。

該太空艙最初在著陸點附近的猶他州測試和訓練場進行了檢查,然後飛往休斯頓,在約翰遜航天中心天體材料研究所內專門建造的「無菌室」中進行了採樣分析。

在接下來的幾個月裡,整個小行星樣本將被分成更小的樣本,並承諾提供給世界各地60個實驗室的約200名科學家。

航天器著陸時,Bennu樣本的重量估計約為250克(8.8盎司),遠高於科學家希望收集的最低重量60克(2盎司)。一旦完全打開,將進行更精確的測量。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玫琳、大宇休斯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