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雷利結束訪華:歐盟希望獲得同等對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5日訊】歐盟最高外交官博雷利週六在結束三天訪華行程前召開記者會,他表示:歐盟看重和中國的關係,也希望獲得同等對待。

歐盟外交與安全事務高級代表何塞普‧博雷利Josep Borrell):「歐洲非常非常認真的對待中國,我們也希望被考慮到,但不是通過我們與它國關係的角度,而是看到我們本身。因為從烏克蘭戰爭以來,歐洲已經成為地緣政治的重要力量。」

博雷利在結束三天訪華時說,中國與歐盟合作非常重要。據路透社報導,博雷利這次訪華被兩次推遲。

本週五,博雷利與中共外交部長王毅會晤,討論了雙方的緊張貿易關係、以巴衝突等敏感話題,以及希望中共當局利用對俄羅斯的影響力終止俄烏戰爭。

一星期前,歐盟啟動對中國電動車反補貼調查,來決定是否徵收反傾銷關稅。另據《金融時報》報道,10月份開始,歐盟計畫對中國鋼鐵製造商展開同樣的反補貼調查。

去年,歐盟對華貿易逆差達到創紀錄的4,260億美元;中共與俄羅斯的密切關係,也成為歐、中雙方合作的主要障礙。

歐盟和中共當局今年年底前將舉行峰會;近來,博雷利和歐盟其他高層訪華正在為峰會鋪平道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邱越、張瑞齊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