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鐵車廂現不明劇烈抖動 乘客從隧道撤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4日訊】10月13日,深圳地鐵12號線突然發生故障,導致車廂連接處劇烈抖動及出現嚴重變形,車上乘客都被嚇到。隨後乘客從隧道緊急撤離。

地點發生在興圍地鐵站。網傳的視頻顯示,車廂連接處如蹺蹺板般晃動,車廂連接處也發生了變形,許多乘客驚慌失措。

陸媒報導,13日早上,深圳地鐵12號線正運行在某站點之間,車廂內突然發生大幅度的抖動,並伴隨著明顯的顛簸,車內燈光出現短暫閃爍和波動。

乘客蔣先生在視頻中說,當時那列車突然就劇烈抖動,抖得令人站不穩。然後他就打算去前面看一下發生了啥事。後面有個人上來就說,讓它停車,地鐵尾節車廂變形了。車廂內有個緊急出口,然後就從隧道緊急撤出去了。

13日晚,深圳地鐵官方公告稱,受12號線故障影響,乘客如有需要,可前往深圳地鐵線網任一車站客服中心開具延誤證明和辦理單程票退票。使用深圳通卡、乘車碼的乘客可在下次進站時免費更新車票。

大陸網民表示,「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確實懵了,還好現在已經順利到家。」「正好在車上,真有點嚇人。」「去年11月28才開通,一年未到就······」「搖擺太厲害了。」

「主要是站內全靠工作人員喊,根本聽不到,廣播幾乎沒有使用。人流疏導也沒有做好,所謂的接駁巴士也還沒有安排好。」

「那麼多人滯留在黃田,等的久的等了二三十分鐘了,也沒解釋一下什麼情況,車站裡的廣播倒是用起來啊,等了半小時才說停運,應急處置能力有待加強。」

14日,深圳地鐵又發公告稱,地鐵12號線恢復運營。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