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美豁免 三星SK海力士中國廠可接收美芯片設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4日訊】美國商務部今天(10月13日)在聲明中說,美國允許韓國SK海力士(SK Hynix)與三星(Samsung)持續在中國工廠接收特定的美國晶片(芯片)製造工具。

路透社報導,美國政府去年10月頒布新規定,限制中國晶片製造商取得他們企求的製造工具管道,今天宣布的授權讓他們能繼續從事中國晶片製造作業,免除為獲得新設備申請美國許可證的麻煩。

美國政府2022年10月發布規定,限制向中國運送先進晶片與晶片製造設備,這是美國為了減緩中國在技術與軍事取得進展的手段之一。

美國之後給予外國晶片製造商特別授權,以避免那些規定衝擊業者生產,造成意想不到的後果。美國商務部今天發布的消息是正式公告並延長此類授權。

台積電今天在聲明中說,已獲授權持續在南京營運,且正在申請在中國營運的無限期豁免,預計將取得授權。

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約40%的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晶片是在西安廠製造;SK海力士約40%的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晶片是在無錫廠生產,20%的NAND快閃記憶體晶片是在大連廠製造。

市調機構集邦科技(TrendForce)的數據顯示,截至今年6月底,這些公司合計掌控全球近70%的DRAM市場,與50%的NAND快閃記憶體市場。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