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僑胞離開以色列 美首架撤僑班機降落雅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4日訊】拜登政府今天(13日)證實,美國國務院安排在加薩(Gaza,加沙)衝突中將僑胞帶離以色列的首架包機已經降落希臘雅典。美國航空業者正加強安排航班調度,以協助民眾返國。

白宮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表示,美國政府也正在研究透過海路離開的選項,以幫助在以色列的美國人。柯比向記者表示,「我們在試著增加選項」,還說班機將持續運作。

消息人士指出,當局計劃在雅典(Athens)和特拉維夫(Tel Aviv)之間增加包機航班,至少到10月19日。

另一名消息人士指出,有超過400人登記要搭乘首架撤僑班機,但這個數據包含了一些假設不會如期出現的人。

聯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今天表示將在新澤西州紐瓦克(Newark)與雅典間增加第5趟來回航班,以協助試圖從以色列返國的美國人,直到10月19日,達美航空公司(Delta Air Lines)則表示將從16日起增加從雅典到紐約的3個航班。

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今天說,將從明天起安排更大型飛機從雅典飛往紐約,以容納更多想辦法返國的美國民眾。

聯航、美航和達美航空已暫停飛往以色列的直飛航班。

超過30名美國國會議員今天致函3家航空業者的執行長,敦促他們「盡快」恢復飛往特拉維夫的航班。

這封信件呼籲航空業者「優先恢復飛往特拉維夫的航班」,還說國會成員「隨時準備好用各種必要的辦法達成這件事」。

美國航空公司婉拒置評,聯航則沒有立即發表意見。

暫停航班到10月31日的達美航空表示,達美正持續關注瞬息萬變的安全情勢。

達美航空執行長巴斯蒂安(Ed Bastian)昨天表示,達美航空「沒有任何飛往以色列的計劃。美國航空業者在那塊空域運行航班目前並不安全」。

美國國務院本週表示,國務院「會花一段時間安排每個尋求離境的人」。

消息人士向路透社透露,副國務卿韋瑪(Richard Verma)本週稍早已和美國航空業者討論過此事,韋瑪向業者表示,美國政府已接獲約1萬7000個關於離開以色列的旅行援助詢問。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