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制恐怖主義信息傳播 歐盟對X平台展開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4日訊】週四(10月3日),歐盟官員表示,正在對社交媒體平台X(之前的推特)展開調查,因為有跡象表明,這個平台上有支持哈馬斯的虛假信息傳播。

歐盟在一份新聞稿中表示,此次調查包括X對於非法內容是否有通知、是否對投訴進行處理、是否有風險評估,以及是否有減輕風險的措施和政策。重點是調查X是否遵守歐盟的《數字服務法》(DSA),該法禁止社交媒體傳播非法內容和虛假信息。

聲明稱,「有人向委員會服務部門舉報,此平台涉嫌傳播非法內容和虛假信息,特別是傳播恐怖主義和暴力內容,以及仇恨言論。」

聲明要求,X在10月18日之前做出回復。如果X未能做出答覆,委員會就會要求X提供信息。在這種情況下,如果X未能在截止日期前回復,可能會受到「期間處罰」。

聲明指出,「接下來,委員會會根據對X答覆的評估,進行下一步審查,這可能需要根據DSA第66條正式啟動程序。」

前兩天,歐盟內部市場專員蒂埃裡·布雷頓(Thierry Breton)致信X的老闆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提醒馬斯克,有跡象表明X正被用來在歐洲傳播虛假信息。

布雷頓敦促馬斯克在24小時內做出答覆,並警告說,如果不這樣做,可能會受到調查和處罰。馬斯克回覆說,「我們的政策是,一切都是透明的,我知道歐盟也支持這種做法。請列出您在X上提到的違規行為,以便公眾可以看到。」

數萬條帖子被刪除

X首席執行官琳達·亞卡里諾 (Linda Yaccarino)在10月11日的一封信中表示,自10月7日哈馬斯恐怖組織對以色列發動致命襲擊以來,該平台已刪除或標記了「數萬條內容」。

亞卡里諾女士表示,該平台一直在響應歐盟成員國的執法請求,但收到布雷頓先生的信時,尚未收到歐洲刑警組織關於非法內容的任何通知。

亞卡里諾女士在X上表示,「X上沒有恐怖組織或暴力極端主義團體的容身之處,我們將繼續實時刪除此類帳戶。」

「哈馬斯襲擊的消息傳出後不久,X就組建了一個領導小組來評估局勢,」她補充說。

亞卡里諾還說,X已經「重新分配了資源,並重新調整了內部團隊的工作重點,他們正在全天候工作,以應對這一迅速變化的情況。 據X的安全帳戶稱,自襲擊發生以來,該平台的日活躍用戶有所增加,全球範圍內有超過5,000萬條帖子關注哈馬斯對以色列的恐怖襲擊」。

X表示,它還在積極監控反猶太主義言論,並已採取行動刪除「數百個試圖操縱社交媒體平台熱門話題的帳戶」。

迄今為止,哈馬斯恐怖分子繼續對以色列進行殺戮,已有1,300多名以色列平民被殺,其中包括至少27名美國公民,數千人受傷。

以色列軍方對加沙進行了最猛烈的轟炸作為回應。加沙的死亡人數已超過1,500人。

10月13日,以色列國防軍呼籲加沙城巴勒斯坦人在24小時內撤離並向南遷移,以確保安全。

聲明中說,「在接下來的幾天裡,以色列國防軍將繼續在加沙城開展大量行動,並做出廣泛努力,避免傷害平民。」

原文EU Opens Probe Into X Over Spread of ‘Illegal’ Posts About Israel–Hamas War刊於《英文大紀元》

(記者李酈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